联发科发布搭载AMD GPU的平板电脑芯片

联发科发布搭载AMD GPU的平板电脑芯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0/153249.shtml report 1343 4月20日消息,联发科近日发布了两款搭载AMD Radeon GPU的64位四核平板电脑芯片——MT8163和MT8736。这是AMD Radeon系列GPU首次进入移动领域,此前AMD的老对手英伟达就一直在Tegra芯片上使用自家的GPU。

4月20日消息,联发科近日发布了两款搭载AMD Radeon GPU的64位四核平板电脑芯片——MT8163和MT8736。这是AMD Radeon系列GPU首次进入移动领域,此前AMD的老对手英伟达就一直在Tegra芯片上使用自家的GPU。

目前移动GPU领域的主要玩家有Powervr、Mali和Adreno。其中苹果的iPhone手机使用的一直都是Powervr系列GPU;Adreno是高通的骁龙芯片的御用GPU;Mali则来自ARM,凭借ARM在移动处理器市场的特殊地位,Mail系列芯片的市场份额正在稳步提高。

联发科是排名第二的芯片整合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市场份额仅次于高通,但是联发科没有自己GPU。而AMD是全球领先的显卡、处理器和多媒体解决方案全球供应商,高通的Adreno技术就是购自AMD。此次合作做算是补上了联发科在GPU领域的不足

据悉,联发科MT8163在安兔兔跑分达3万分,具备Cortex A53四核处理器,支持画面分辨率达1080p,可用于Android 5.1 平台,据称售价仅为5美元。而MT8736功能较强,支持FDD-LTE/TDD-LTE/WCDMA/CDMA2000,以及TDS 和GSM 等,为全模4G平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