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周鸿祎做手机 你做他的风投怎样?

让周鸿祎做手机 你做他的风投怎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875.shtml report 2867

周鸿祎会怎么做手机?周鸿祎会做一款什么样的手机?这样的两个问题摆在你面前时,你更想知道那个?

  对于怎么做手机这个问题,因为有了罗氏做法和雷氏做法之后,“血流成河”的手机界觉得该不会再有啥大招了吧。偏偏,2015年5月6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就在血海中拼出了一条新路:周氏股权众筹模式。

  这是个啥模式?周鸿祎自己的解释是:奇酷公司(注:奇虎和酷派合资的手机公司)首次开放性地推出全新的股权众筹模式,将新手机公司的股份与用户分享。用户可以投资奇酷公司成为公司股东,通过这种方式,让新、老朋友与我们的创业团队一起分享成功的收益。

  这话的意思就是,周鸿祎将把奇酷公司的一部分股份拿出来做股权众筹,让手机用户都有机会当奇酷公司的股东,让用手机的人来投资老周做手机。“我希望有一天你骄傲地拿着我的手机,更是拿着你投资的手机,可以骄傲地说,看见没,这是我投资老周做出来的手机。”

  在周鸿祎看来,卖手机的人送别人几部手机不算什么。但是,给用户投资的权力,才会成为真正有用户体验的手机,才是产品被用户主动需要而不是由用户被动选择的商品,更重要的是,用户除了使用产品还可以享受销售的红利。

  哈哈,创业导师周鸿祎,这是让人人都做PE的节奏吗?不过,这次老周可是打破了PE行业的一个戒规,因为周鸿祎说:“他们说小米涨到187倍,说我们能涨多少倍?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个人可以做一个承诺,如果真的股权众筹,我个人给你保底。”老周居然敢保底?

  那么,老周是想让奇酷上A股呢,还是上新三板呢?老周不说。不管哪个板,眼下都挺红火是不是?有老周保底,这事已经让很多年轻人激动了:有了老周的这个股份,没准就能在北京买房娶媳妇了呢!

  不过,在股份上大方的老周,也有点小气。5月6日,从全国各地闻风而来的上千名记者、粉丝们,把中国电影导演中心的会场都快挤爆了,吓得保安们把很多晚到的人堵在了会场外面,但老周却把他的宝贝奇酷手机像保护待字闺中的闺女似的,不到那一刻就是不让你见。

  虽然还是没能看到老周手机的真容,可是业界和粉丝们已经有一点期待了:既然老周在业界都觉得再找不出做手机的新招之时,还能弄出个周氏股权众筹这个大招,那么,老周的手机应该也是有几招叫响的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