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吐槽完友商  发布了一款新手机

周鸿祎吐槽完友商 发布了一款新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898.shtml report 3857 昨天下午,奇虎360 创始人周鸿祎在北京发布了奇虎360与酷派大神合资公司的新品牌:奇酷。还有 Slogan:“好奇心改变世界”。

昨天下午,奇虎360 创始人周鸿祎在北京发布了奇虎360与酷派大神合资公司的新品牌:奇酷。还有 Slogan:“好奇心改变世界”。

0

QIKU,奇酷。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奇,也不够酷。至少没能打动发布会现场的多数观众,当周鸿祎说出这个名字之际,欢呼声并不响亮,现场余下略显尴尬的低语。

不过随后周鸿祎讲述了选名字的不容易。他原本心仪的名字是 NEXT(来者),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都很有寓意。可惜 NEXT 与一个伟大的名字“乔布斯”相关,被逐出苹果的乔布斯在1990年代人生低谷期创办的电脑公司就叫 NEXT,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随着 NEXT 被收购重返苹果,“再一次,改变世界”,next.com 域名转为苹果持有。奇虎360曾斥资一亿从电信巨头沃达丰手中收购360.com,但花钱从苹果那儿买域名显然不是好主意,因为苹果是全球历史上最不差钱的公司之一。

用户呼声很高的品牌则是“悟空”。可惜悟空是只猴子,鉴于很多同行善于“耍猴”,周鸿祎表示只能忍痛割爱了。选来选去,最终选定了奇酷,而 qiku.com 是周鸿祎十年前,也就是2004年与 qihoo 同期购买的域名。

正如上面所说,解释品牌选择的时候周鸿祎还不忘两件事:“向苹果致敬”和“吐槽友商”。实际上,这场没有手机的手机品牌发布会更像是周鸿祎本人的单口相声,主题就是这两件事。

以回答热门的用户提问为名义,周鸿祎多次表达了对苹果的致敬。他回顾自己参观制造工厂,见到铝锭通过一步步精密加工制作成 iPhone 边框的过程,表示叹服。还吐槽那些妄言挑战苹果的中国手机厂商们“无知者无畏”。

周鸿祎请来的潘石屹、任志强、王功权等多位嘉宾也都是 iPhone 的用户。既然如此欣赏苹果,也觉得苹果难以超越,那么360为什么还要做手机呢?

周鸿祎的答案是:因为需要更多的苹果。

640

身在这场360的品牌发布会,你会不由产生误入了“苹果粉丝 party”的错觉。发布会全场最长的一段视频,是乔布斯重返苹果后亲自配音的广告片Think different:

QQ截图20150507153158

 

直到终场,周鸿祎并未透露360将于何时发布正式版的手机操作系统(ROM)以及手机。不过中间环节他曾“不小心”说漏:奇酷将推出三款机型。据推测三款机型将卡位中高端三个价位。其中最高档次的奇酷手机,价格可能也不会太高,毕竟周鸿祎是一个不断高喊“硬件免费”的“互联网公司”掌门人。只不过不要期待奇酷手机真的免费,周鸿祎的意思大概是硬件“零利润”,不从硬件上賺钱。

在发布会的最后,周鸿祎语焉不详地公布了奇酷的“股权众筹”计划。用户不仅可以做奇酷的机主加入“好奇者联盟”,还可以当奇酷的股东。这不由让我联想起乐视,虽然没几个人是乐视手机的用户,却真的有很多A股股民是乐视的股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