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推儿歌专区 网状模式成领创

酷我音乐推儿歌专区 网状模式成领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4/154174.shtml report 4069 近期,数字音乐平台动静不断,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5月8日,酷我音乐APP上线的《儿歌专区》,以精准的受众定位、专业的数据分类、丰富的曲库资源等在数字音乐圈、育儿圈和用户群体中刮起了一阵“儿歌旋风”。

近期,数字音乐平台动静不断,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5月8日,酷我音乐APP上线的《儿歌专区》,以精准的受众定位、专业的数据分类、丰富的曲库资源等在数字音乐圈、育儿圈和用户群体中刮起了一阵“儿歌旋风”。

据酷我音乐负责人称,儿歌专区上线近两天时间,累计专区用户已经突破300万大关;日活用户超过50万;其中日活的重度用户几乎达到全部日活用户的1/3。

据了解,酷我音乐曾多次发布专区内容,如1月份上线的《有声专区》和《DJ专区》、3月份上线的《影视专区》,这些专区分别针对不同性质的用户联合设计出网状体验模式,以“极致全”的内容定位将APP打造成用户最依赖的全龄化音乐平台。

image001 image003

网状模式成音乐领创

网状模式致胜关键在于结点的整合,每一个结点的创新和夯实方可实现网状模式的高效运行。酷我平台的结点即原创专区的设计与丰富,多个专区联合在一起完成全盘的结点分布,再通过超强的产品设计能力布置线路,最终编织成用户最依赖的音乐APP网状模式。纵观各大音乐平台,鲜有能完成类似多个专区交织设计的APP,多数都在朝着单一的方向发展,无法满足多数群体的要求而丧失“极致全”的内容个性。

image005

就酷我音乐《儿歌专区》来说,在专区本身的搭建上,它充分地尊重了用户的需求口味,通过分龄儿歌、精选故事、胎教音乐、动画剧场等分栏内容便捷用户的筛选和精细流媒体的传播,让用户在这一专区全面满足对儿童音频的需求,其它专区亦是如此。纵观多家有影响力的音乐APP,酷我网状模式在音乐内容上已然成为行业领创。

“极致全”造圈层轰动

酷我音乐5.1.8版全新上线的《儿歌专区》,以平台的整合能力和创造能力吸收了5万多首儿童音频和视频内容,成功服务了准妈准爸、宝妈宝爸、儿童、青少年等不同年龄层的精准用户,掀起“极致全”内容传播的又一波浪潮,得到了各大圈层的广泛注意,其中音乐圈和育儿圈最为关注。

后弦、李行亮作为宝爸,在酷我音乐官微推出《儿歌专区》时,第一时间响应并自发传播,也得到了粉丝们热情评论和转发。

image007
image009

育儿圈的微博大号也积极响应,部分大v表示盼望与酷我音乐《儿歌专区》展开全面合作,并肩在育儿领域打造专属的“极致全”。

网状模式覆盖的全部专区,均在“极致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如《DJ专区》的“沃土”计划,就是通过扶植大量的原创DJ音乐人来完善整个互联网DJ生态圈,酷我音乐的“极致全”不单单是自有而已,还有自创和整合,致力让所有优秀的音乐内容囊括进来。

“极致全”接下来的发展拓展那个方向?酷我音乐在“极致全”领域探索的极限在哪里?是否真的可以通过网状模式将音乐平台打造成业界的“霸主”?这些,都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