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对垒 LG G4 PK小米Note顶配版

综合实力对垒 LG G4 PK小米Note顶配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2/154467.shtml report 25309 本周LG在国内正式发布了LG G4,对于目前的安卓智能机市场而言,LG G4是一名各方面实力比较平均的选手,另外LG G4在国际厂商旗舰的价格中也属于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此前刚刚发布小米Note顶配版,并为了解决发热问题...
  本周LG在国内正式发布了LG G4,对于目前的安卓智能机市场而言,LG G4是一名各方面实力比较平均的选手,无论是拍照/屏幕还是性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另外LG G4在国际厂商旗舰的价格中也属于性价比较高的产品,相对于其他品牌高高在上的价格LG G4的确算的上亲民。相对而言同样在综合实力展现以及性价比方面表现优异的国产品牌中,小米的确能占一席之地。此前刚刚发布小米Note顶配版,并为了解决发热问题,使用了搭载第三次升级的骁龙810处理器。那么这两款综合实力不俗的机型究竟谁的表现更优异,我们就通过评测内容来一探究竟。

LG G4对比小米Note简单参数表:

不同设计PK

在外观方面LG G4和小米Note顶配版可以说是采用了完 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以及理念,LG G4的手工铸造微弯曲设计,从手感和设计感上表现都非常突出;小米Note顶配版双玻璃和金色中框的搭配在视觉效果上表现不错,接下来就详细的看一下这两款手机的外观设计。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1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正面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19)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正面上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17)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正面下

机身正面,小米Note顶配版和LG G4的屏占比都超过了70%,但是LG将虚拟按键放置在了屏幕内侧,相对小米搭载在正面下方而言对屏占比稍有影响。上方涉及的前置摄像头、听筒等,这里就不再赘述。黑色面板相对而言分离感较弱, 息屏后更加美观。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2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背面上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25)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背面下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4)
LG G4背面

机身背面设计LG G4采用了带有弧度的可更换背壳,贝壳设计有菱格纹、陶瓷工艺以及皮质可选,相对于小米的2.5D的玻璃背壳,更具设计感,美观度上要根据用户的喜好而定。LG G4背部搭载了功能按键和激光对焦,功能按键设计在背部对于男性而言的确相对于侧面更为便利,极限情况下快速解锁更好识别,相对于侧面的小米Note顶配版表现更好,对于女性而言,手掌大小不同大屏手机背部按键反而不易操作。G4背壳可拆卸,电池可以随意更换,对于手机重度患者的确是非常实用的。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29)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顶部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1)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底部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正面左侧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3)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正面右侧

顶部设计,小米Note顶配版将耳机孔设置在了机身顶部,G4则设计在了顶部,在我们听音乐的时候耳机孔设计在底部更符合使用习惯,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设计更人性化。侧面设计我们已经提到了物理解锁按键的方面的对比,这里不再进行赘述。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5)
LG G4 握持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6)
LG G4 握持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7)
小米Note顶配版 握持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9)
小米Note顶配版 握持

握持方面根据多位编辑的体验,LG G4背面的微弯曲设计的舒适度提升主要针对用户的握持习惯,某些握持偏下的用户微弯曲带来的效果是没办法得到体现的,但是对于正常握持的用户来说,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而言握持手感有很大的提升,小米Note的宽度+金属中框稍有硌手。

小结:外观的美观度方面见仁见智,但是设计感和握持手感而言LG G4更胜一筹。另外LG G4背壳可拆卸,随时更换电池非常实用。

JDI出品与IPS量子屏

屏幕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与LG G4同样采用了2K分辨率的屏幕,材质选择上也同样采用了TFT屏幕,但是不同的是小米Note顶配版的屏幕来自JDI,而LG G4则是采用了自家技术的IPS量子屏幕,两块屏幕都号称在亮度、对比度等方面有着有效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通过Displaytest看一下。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44)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红色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46)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绿色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48)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蓝色

首先在红绿蓝三色的表现方面。LG G4和小米Note顶配版在亮度方面不相上下,在显色方面,LG G4相对小米Note顶配版更准确,小米Note顶配版红色表现明显偏橘。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49)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整体过渡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50)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过渡带

过渡带方面,两款机型同样整体表现柔和,在蓝紫过渡方面出现了明显的过渡线,表现略生硬;向黑白过渡方面,LG G4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表现更自然。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1)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白色饱和度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51)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黑色饱和度

黑色饱和度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勉强可以显示到6阶,LG G4则可以显示到5阶,表现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更好;白色饱和度方面LG G4可以达到254阶,小米Note顶配版可以达到253阶,G4表现胜出。相对而言在对比度方面,G4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呈现更好。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彩色样张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3)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绿色样张

彩色样张、绿色样张的表现,红绿等鲜艳色系图片LG G4饱和度、对比度以及层次感都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表现更好。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4)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暗色系样张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5)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下) 浅色系样张

暗色系样张表现对比度和亮度LG G4表现更好,暗处细节两款机型在清晰度上表现相差不大,肉眼不好识别;浅色系样张两款机层次感和明暗展现比较自然,对比度LG G4明显较高。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6)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可视角度

可视角度方面,两块屏幕都在170°左右,相差不大。

小结:LG G4的IPS量子屏整体表现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的JDI屏幕表现更好,主要体现在色彩还原、对比度和饱和度方面。

LG UX 4.0与MIUI

在UI设计方面,首先LG UX 4.0是基于安卓5.1为底层的最新优化升级的系统,MIUI在小米Note顶配版方面并没有进行安卓5.0版本的适配升级,在系统方面两款机型的重点也完全不同。

LG UX 4.0与MIUI这一版系统在此前的评测中都已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里就针对这两款机型系统方面的差异化进行讲解。LG UX 4.0在本次升级之后,在人性化的交互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MIUI则着重于生态的构建。

330678_bdbb7 小米Note顶配版 (18)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MIUI在锁屏界面增加了智能设备的控制界面。对于控制智能设备方面,小米也准备了自家充足的硬件选择,LG UX 4.0在主屏界面的智能小秘中加入的是家庭遥控器,操作遥控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更加直接好用。

330648_9bec7 小米Note顶配版 (5)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330659_b62fc
LG G4虚拟按键控制下拉菜单

主屏界面MIUI和LG UX 4.0都采用了多彩设计,相对于LG UX 4.0的艳丽,MIUI图标以及背景设计选择更加耐看;LG UX 4.0在底部虚拟按键设计上增添了一枚专用的控制下拉菜单的触控键是,对于大屏手机而言这点的确是非常实用的。

330659_b62fc 小米Note顶配版 (20)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下拉菜单MIUI 将通知消息与快捷启动设置进行了分栏,操作时略显繁琐,相对LG UX 4.0更加接近原生的模式更简单好用。

330660_fd043 小米Note顶配版 (21)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后台程序动画效果以及使用来看,LG UX 4.0也比MIUI在视觉效果上更胜一筹。

LG G4系统 (3) 小米Note顶配版 (23)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信息输入界面,MIUI默认字体设计过小,色彩较浅,LG G4大小、字体粗细更更符合视觉效果。

小米Note顶配版 (14) 小米Note顶配版 (26)
MIUI黄页/主题库

MIUI的本地生活带来了非常方便的体验,对于MIUI建立小米生态圈而言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另外MIUI 强大的主题库也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

330662_1c757 330674_3419d
LG G4设置/触控助手

LG UX 4.0则在人性化体验上下了功夫,例如设置界面的明确分栏,供身体障碍人员使用的功能等等。

小结:MIUI整体更倾向于生态环境的建设,LG UX 4.0则在细节方面的人性化体验上更胜一筹。

强势选手来袭

拍照是LG G4的主打,而此前小米Note顶配版也在拍照方面下了不少功夫,例如智能多帧的降噪技术、OIS光学防抖和14位影像处理器,同时增强了暗光画质。而LG G4搭载了F1.8 激光对焦相机、彩色光谱传感器、闭环式对焦模块以及光学防抖,那么成像对比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样张。

LG G4 (3)
LG G4
小米Note顶配版拍照 (4)
小米Note顶配版

日常顺光拍照LG G4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成像测光、白平衡更准确,画面成像对比度和透明度表现较好,成像效果相对更好。

LG G4样张
LG G4
小米Note顶配版拍照 (6)
小米Note顶配版
QQ截图20150521215045 QQ截图20150521215054
细节放大LG G4(左)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逆光样张,LG画面锐度更好、层次更好,色彩表现还原度、控光力度以及通光量更高,小米Note顶配版画面表现清晰度不足,感光控光以及通光都不及LG G4,细节部分表现差距较大。

LG G4 (6)
LG G4
小米Note顶配版拍照 (7)
小米Note顶配版

微距样张表现,两款机型在背景虚化方面相差不大,但是画面通光量以及还原度,LG G4的大光圈主体突出,景别较大,表现更好。小米Note顶配版整体成像偏暖。

20150521_115216
LG G4
小米Note 顶配版 (1)
小米Note顶配版

弱光情况下室外拍摄整体效果LG G4更通透,细节表现更好。

20150521_121503
LG G4
小米Note 顶配版 (5)
小米Note顶配版

夜景手动模式,两款机器快门速度1/60,ISO400的极限情况下,小米Note顶配版色彩过渡以及还原较差,红色表现严重较差,LG G4有轻微炫光,但是感光相对小米Note顶配更好,霓虹灯的色彩得到了些许保留,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还原更好。

20150521_122141
LG G4
小米Note 顶配版 (3)
小米Note顶配版

夜景长时曝光4秒,延时曝光成像LG G4的防抖效果以及成像效果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更稳定,敛光效果更好。

小结:根据样张显示,成像方面完全形成了一边倒的局势,LG G4无论在清晰度、对比度、以及还原度、防抖以及各方面都表现强过小米Note顶配版。

810还是旗舰

在性能方面LG G4采用了高通骁龙808六核处理器,而小米Note顶配版则采用了高通骁龙810的第三次优化版本,在跑分测试中我们一起来看一下808和810之间性能差距究竟多大。

330699_47eb6 小米Note顶配版 (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首先是安兔兔综合测试,小米Note顶配版综合成绩相对于LG G4整整高出13000分左右,在多任务运行、CPU处理、3D绘图方面的成绩优势明显。

330708_22932 小米Note顶配版 (30)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330706_712d4 小米Note顶配版 (32)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330707_8e1ee 小米Note顶配版 (31)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右)

在vellamo测试中,小米Note顶配版在单核高负荷运行,多核心同时处理以及浏览器网页基准等方面都相对于LG G4有微弱的优势。


LG G4
小米Note顶配版 (4)
小米Note顶配版

视频以及音频兼容性方面,LG G4的优势十分明显,全部支持的格式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高出18个之多。

小结:综合跑分成绩看,小米Note顶配版在综合性能的成绩方面相对于LG G4优势明显,但是在视频音频兼容性方面LG G4以绝对的优势领先。

续航及总结

续航方面在测试的一个小时时间、屏幕亮度为最高的情况下,LG G4掉电15%,小米掉电24%,相对而言仅一小时高负荷测试小米Note顶配版耗电量就相对LG G4高出9%,频繁使用的情况下,小米Note顶配版维持一天相对困难。

LG G4对比小米Note顶配版 (10)

总结:

综合来看本次LG G4的整体表现非常优秀,无论在屏幕还是拍照以及兼容性方面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小米Note顶配版则在性能跑分方面扳回一城。至于外观和UI,喜欢什么样的设计真的就是见仁见智的选择了。所以本次LG G4在综合实力的表现上相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更胜一筹。在资金允许或者不能接受抢购的情况下,LG G4的确是更好的选择。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