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质不忽悠 奇酷铝镁合金与小米比诚意

材质不忽悠 奇酷铝镁合金与小米比诚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2/154486.shtml report 2869

“别看广告,看疗效!”奥氏体304不锈钢,大伙如果记忆犹新的话那一定知道他的出处。对!就是雷军讲述的小米4。工艺精湛的同时,小米引起了人们对中框材质的关注。而今天小米公司的对手奇酷被曝光使用了镁铝合金材质中框。同样是金属,多了一个“镁”字之差有那么大区别吗?是宣传的噱头忽悠用户吗?这里面其实学问很多。


奇酷手机中框谍照

从目前手机中框材质发展中形成的主流三大体系来看,分别是不锈钢、铝、铝镁合金。小米4其实使用的就是不锈钢、苹果使用的铝、镁铝合金代表有魅族MX4。我们一个一个来看,最后再去说360奇酷曝光信息的可靠性。

首先奥氏体304,唬住了我们几天。当我们知道就是手里的不锈钢勺子、指甲刀甚至钥匙链等等成本极低时,一定会反弹大呼上当。而且奥氏体颜色偏暗,磨砂处理后更像是塑料材质这很难让人分清楚。而“大厂”iPhone则使用了铝,这导致强度下降,铝质地要软一些,但是可塑性及冲压性高,可以塑形成全金属一体机身。但就是容易变形,而且高强度施压之后任性低,很难恢复。就是钣金的情况几乎不可能。

最后我们看看铝镁合金,它的质量要比奥氏体钢材更轻,强度更高。受到冲击时也不容易损毁。在高刚性的同时密度只有1.8,可吸收冲击力。只不过缺点就是燃烧系数低,可是哪家的手机随随便便就会燃烧呢?如算是缺点那也是鸡蛋里挑骨头。

铝镁合金金属色泽艳丽,可以提升质感。不管是抛光还是磨砂都有不错的质感效果。通过曝光图来看金属质感还不错。打磨后高光效果分析肯定是合金材质。而还有一种铝钛合金,成本几十倍增加,早期只有诺基亚用过这类材料。那时候手机机体很小成本还可以控制。到如今5寸起的手机产品开模使用铝钛合金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本次曝光的360奇酷使用铝镁合金中框还是基本确凿。

手机中框材质是手机在面临压挤或施力情况下对手机的一种直接保护。中框材质的强度越高,手机就越不容易变形,这对手机的使用也是一种保护。各家在这方面竞争材质还是有必要的,而随着材质的不断进阶,360奇酷作为新品牌上来就使用铝镁合金确实也是“蛮拼”的,这让业界看到了红衣教主老周的诚意满满,如何PK掉小米,成就新的王道还是挺值得期待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