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宣布奇酷公司众筹突袭手机行业

周鸿祎宣布奇酷公司众筹突袭手机行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7/153877.shtml report 1864 6日下午2点,360新手机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周鸿祎露面与参会者面对面交流新手机相关话题。

6日下午2点,360新手机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周鸿祎露面与参会者面对面交流新手机相关话题。除发布“奇酷”新手机品牌外,周鸿祎宣布将使用股权众筹的方式,让手机的使用者变成手机设计生产过程的参与者。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目前的手机行业带来巨大的模式更迭。

640

图:周鸿祎宣布奇酷公司股权众筹 用户都可成为股东

事实上,周鸿祎在多个场合表示,360与酷派合资公司做手机将以“颠覆式创新”切入手机市场。在周鸿祎看来,“颠覆式创新”并非技术的更新换代,而是模式与用户体验的革新。通过股权众筹的方式做手机,将一部手机从设计、制造,到销售、发展,与用户深深绑在一起,将让这部手机成为真正的“人民手机”。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股权众筹的方式是首次引入手机行业。周鸿祎在发布会上表示,奇酷公司首次开放型地推出全新的股权众筹模式,将新手机公司的股份与用户分享。用户可以投资奇酷公司成为公司的股东,通过这种方式,让新、老朋友与创业团队一起分享成功的收益。

事实上,在中国互联网业界,360一直是员工持股比例最高的互联网巨头,员工持股高达20%以上。而对于刚刚成立的奇酷公司,周鸿祎也曾在其发表的公开信中表示,奇酷公司将拿出相当大的比例作为股票期权池,在创业早期实现全员持股。而用户持股做股东更是大胆尝新,史无前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