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音响“软着陆” 果壳狂扫海量音源

WiFi音响“软着陆” 果壳狂扫海量音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5/154551.shtml report 3034 今日,WiFi音响第一品牌果壳电子宣布,北京广播电台重磅推出的移动网络广播平台正式入驻果壳WiFi音响客户端,即日起果壳WiFi音响的用户即可收听全球2000多家电台直播节目、海量音频节目和个性化原创播客,涵盖新闻,资讯,音乐。

今日,WiFi音响第一品牌果壳电子宣布,北京广播电台重磅推出的移动网络广播平台正式入驻果壳WiFi音响客户端,即日起果壳WiFi音响的用户即可收听全球2000多家电台直播节目、海量音频节目和个性化原创播客,涵盖新闻,资讯,音乐,相声,小品,有声小说,评书,体育,综艺,娱乐等大量有声资源。

1

果壳电子CEO顾晓斌表示,“今年是智能音响从蓝牙时代迈入WiFi时代的元年,这两个时代的更迭,除了在技术上创新之外,音源,即内容的获取和音响是否具备独立处理能力,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变革。打个比方来说,蓝牙音箱就是一个显示屏,无法脱离电脑主机工作,而WiFi音响就是一体机,内置芯片、可以连接互联网,通过大举结盟,获取海量网络音频内容,从而以最便捷的方式解决用户听什么、如何听的问题。”

随着听听FM的入驻,果壳WiFi音响的音源联盟已经囊括了几乎所有国内主流的音频类应用,包括喜马拉雅、豆瓣FM、多听FM、天天动听和蜻蜓电台、虾米音乐、LavaRadio在内的客户端已全部内嵌进果壳WiFi音响的客户端Geak Audio。

以听听FM为例,不仅拥有本地、中央、地区、网络、国外等近2000多家电台直播,还汇聚了白雪电台、凯叔讲故事、晓松奇谈、半岛网络电台、陌声人广播、奇葩说、糖蒜广播、友的聊播客、新闻酸菜馆、老梁故事汇等众多优秀专辑内容,聚合了国内2000多位优秀主持人建立自己的原创电台。

其中,刚刚于近日开播的国际都市频率Metro Radio FM94.5已经在听听FM上线,也将通过果壳WiFi音响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欧美流行音乐和时尚潮流都市资讯。Metro Radio FM94.5是北京广播界最近十年以来第一个获准新办的调频广播电台,是一个类型化音乐电台。

区别于传统的综合性电台,Metro Radio以22-35岁、注重生活品质和品位、走在时尚和潮流前端的人群为主要受众群。针对市场上欧美音乐频率的稀缺,Metro Radio FM94.5将整体频率定位成源于北京,放眼世界的“国际都市频率”,专门提供欧美流行音乐和时尚都市资讯。

对于用户视觉注意力的争夺和需求的不断满足,促进了丰富的视频内容、大量视频网站及智能电视的诞生;而对于用户听觉注意力经济的开发,才刚刚开始。和网络视频先“软”后“硬”不同,音频内容的使用场景更为复杂多样,用户的移动性更为明显,这使得网络音频的浪潮必将由如果壳WiFi音响这类便携式智能硬件产品掀起,通过革命性硬件产品的普及,推动整个网络音频市场的爆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