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奇酷大战前传上演 周鸿祎1:0领先

小米奇酷大战前传上演 周鸿祎1:0领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7/154669.shtml report 3345

周鸿祎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却引发了小米公司的公关大战。个中玄机耐人寻味,有评论人士指出,360做奇酷手机将要动很多人的奶酪,业界的神经已经极度敏感,公关战甚至到了一触即发无处不在的地步。

5月26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和小米董事长雷军一起用餐的照片,并用调侃的语气表示“和@雷军讨论如何用英文演讲”。

这原本只是两位湖北老乡之间无伤大雅的玩笑,未料小米公关却上纲上线,在微博上回应称“今天在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议午餐时间,雷军和小米两位同事在吃饭,周鸿祎过来问,这里有没人?吃了一会,他站起来,拿出手机让服务生拍了两张,中间没聊任何事,更没有探讨英文演讲。”

不过事情最后的发展却让人有点始料不及,经过小米公司的强硬反击,该事件迅速成为互联网上的热门事件,引来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原本周鸿祎一个微博晒图的小动作,最终也演变成小米和360的公关战。

作为中国智能手机领域的前三强,小米公司此次被业内人士称反应确实过度,没有体现一家450亿美元估值的企业该有的风度。事实上,小米公司原本可以不回应周鸿祎晒图行为,因为以小米公司在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江湖地位,一有风吹草动肯定会引来各大媒体的关注,而这无疑是给周鸿祎的奇酷手机做免费广告。

俗话说得好“关心则乱”,小米公司对周鸿祎微博晒图反应如此剧烈,恐怕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奇酷手机的强烈威胁。从表面上来看,尽管360奇酷手机目前的关注度比较高,但以小米手机6100万部的出货量以及在智能硬件上的广泛布局,根本不应该惧怕到如此程度,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公司上下的神经已经敏感到了一定程度,这从之前拦截360奇酷5月6日发布会的举动就可见一斑。用红衣教主的话来形容那就是,360奇酷做手机,确实给手机圈里的很多人“添堵”了。

小米的出货量确实很高,但主要以低端的红米手机为主,在中高端市场,目前只有华为一家打开了局面,在这一市场小米和奇酷的身份其实是一致的,都是新手。但是众所周知,比起高性价比的红米手机,小米的中高端手机基本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其之前标榜的发烧早已被中兴、HTC等厂商甩在了后头,今年这两家就先于小米推出了搭载高通骁龙810芯片的手机。另外,小米手机的质量问题也是广受诟病,而奇酷一出场,就将手机品质放在了第一位,表示奇酷会有5000元手机的品质,这对小米的中高端手机战略无疑是巨大的威胁。

虽然奇酷手机还未正式推出,但虽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产品还没开始比拼之前,在公关战上,小米就因为自己的心急输了一招,所以此次红衣教主1:0暂时领先小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