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海外市场落后中国至少2年

联想刘军:海外市场落后中国至少2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1/154796.shtml report 4464 2015年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接受到场媒体专访。本次在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移动业务成为了明星。作为掌门人刘军也多次反台进行演讲。

2015年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接受到场媒体采访。本次在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移动业务成为了绝对明星。作为掌门人刘军也多次登台进行演讲。这让更多人关注联想移动业务及刚刚发售的新机VIBE Shot。同时还有大会上联想展示的智能投影手机技术与宣布Moto Maker中国版的上线。在多数人认为手机创新已经进入瓶颈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联想的一些创新设计突破。

_22A7848
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

智能手机进入3.0阶段

刘军表示:在他接手移动事业的五年之中。明显的经历了智能手机发展的三个阶段。

mobile 1.0: 2011-2013年硬件竞争年,屏幕、CPU都在快速发展。

mobile 2.0:2014-至今软件优化年,软件发展速度加快。

mobile 3.0:未来2-3年,生态与云服务年,生态比拼及云服务整合。

这些是联想眼中手机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同时在不同阶段联想也为整个行业做出了相应的贡献,在这期间中国逐步成为领导了全球手机创新的潮流地区。这1.0-3.0阶段的时间仅指的中国国内。而中国目前至少引领海外2-3年。

刘军在大会上特别提到,联想移动业务集团将构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战略,并以此打磨联想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细节,引领设备创新。一方面,通过用户的大数据分析,把手机的基础体验归纳为通话体验、音频体验、续航性能、连通性能、系统性能、触屏体验、显示体验、外观体验、应用体验、稳定性10项维度,对其深入研发并保证优异的使用体验;另外一方面,联想会在“个性化”、“相机”、“安全”和“智能交互”四个主要方向上重点打造差异化体验的优势。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寓意把未来中心移到软件

摩托罗拉在Google公司旗下的两年在软件研发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Google作为世界排名靠前的互联网创新型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Moto产品上就能很好的体现出这一点,原生态的安卓系统在欧美也同样具有很好的口碑。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足以说明联想已经把未来的中心放到了软件体验方面。刘军透露“目前有大概一半以上的研发人员在做软件相关的开发。未来联想产品在软件方面会有非常大的改变。”

推动Moto设计部门整合

目前联想真正的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设计层面联想与Moto设计部门正在逐步整合,摩托罗拉总设计师正式出任MBG首席设计师。但是主要精力依然放在摩托罗拉这边,分一部分经历帮助和辅导联想设计团队。

联想的设计团队曾经有过非常多的好设计,包括2008年祥云火炬,未来整合之后的设计团队将拥有更多的创新、想法和突破。融合之后并不是1+1=2,而是把两部分的核心能力最大化。

Moto Maker回归“7天到手只是保守数字”

在承诺了设计之后,足以支持个性化选择之后,完成了Moto Maker的基础。另外还需要保证良好的体验,包括制造、物流等等。刘军在专访中表示“大会上所说的承诺7天送达消费者手中,只是保守的说法,在中国大部分地区甚至可以做到三、四天到达。”强大高效的流程让下单后当天产品就可以制作完成,其中包括了上千种品类原料的管理制度都是领先的。

按刘军的话来说,目前联想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万事具备未来无线广阔。在赶超世界2-3年的市场中,基本完成从运营商到零售市场的转变,同时又拥有了世界级的设计团队,还有什么能阻挡联想的呢?它完全做好了加入残酷竞争的准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