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控烟令实施 倡导控烟网易有行动

最严控烟令实施 倡导控烟网易有行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3/154986.shtml report 4581 6月1日,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开始实施,为更好的宣传控烟令,网易在北京欢乐谷中举行了的一场行为艺术秀,这场以“让孩子远离二手烟侵害”为主题的街头Show

6月1日,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开始实施,为更好的宣传控烟令,网易在北京欢乐谷中举行了的一场行为艺术秀,这场以“让孩子远离二手烟侵害”为主题的街头Show,以其独到的创意和前卫的表演形式,不仅引发了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新京报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也在社交媒体形成转发风潮。

倡导远离二手烟 网易禁烟创意show引热议

在欢乐谷熙来攘往的街道上,街头Show艺人全身涂白,吸引了众多行人目光。扮演父亲的成年男子在不停地吸烟,笼罩在浓烟中的孩子表情和动作都表现出很大的痛苦,并伴随着啜泣和哭喊声。当路人上前按下停止按钮时,烟雾对孩子的侵害就会戛然而止。烟雾被吹散,孩子重新绽放笑颜,并走向按下按钮的路人,拥抱并送上棒棒糖表示感谢。

整个街头Show虽然情节互动简单,却给许多周末带着孩子前来娱乐的家长以极大的震撼。现场不少家长表示,由于对自己行为的不自律,让孩子时不时暴露在二手烟中,而这场街头Show让他们感到惭愧,并决心从现在起通过管理自身行为让孩子远离二手烟的侵害。

1

网易在欢乐谷进行行为艺术表演,倡导让孩子远离二手烟

网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为艺术Show是此次网易禁烟线下公益活动的一个环节。之所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来表达控烟主张,一方面是希望成人不要在小朋友面前抽烟,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希望唤醒公众的意识,能在别人发生这样的行为时主动制止,捍卫自己不吸二手烟的权利,用行动一起来维护一个无烟的环境,不要让禁烟条例成为一纸空文。

6月1日开始,北京“史上最严禁烟令”正式实施,这一禁烟令也将成为儿童节的一份特别礼物。借儿童节和新控烟条例实施的契机,网易“态度在行动”品牌活动再次发力,通过线上游戏传播、线下行为艺术Show和发放禁烟牌等活动,让禁烟公益互动也覆盖了线上和线下,并倡导无烟生活,远离烟草危害,让孩子们都能在无烟的儿童节自由呼吸。

有态度版控烟牌入驻餐厅

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而包括幼儿园、中小学校、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儿童医院在内的室外区域也禁止吸烟。尤其是对于有着“饭后一支烟”习惯的烟民们来说,餐厅以后将成为控烟的重点地带。

5月30日,网易与北京市爱卫办合作网易有态度版控烟指示牌将出现在北京的各大室内场所。首批5000块控烟牌已经进入华天集团旗下各大餐厅,RICCI咖啡厅也有覆盖,后续还将陆续覆盖其他的餐厅、咖啡厅、医院等公共场所,时刻提醒公众此处是禁烟区域。

2

“有态度”控烟牌

为了让公众更容易接受这一禁烟令,此批禁烟牌在设计上更凸显个性和有趣,例如针对餐厅、大堂等公众场所特别设计了“吐烟圈不如来份洋葱圈”、“不食人间烟火”、“抽烟伤身、购物提神”、“火辣且有理、抽烟不可以”、“良药苦口、香烟诛心”、“烟香没有咖啡香”等,时刻提醒公众此处是禁烟区域,并号召吸烟者能够照顾非吸烟者的感受,自觉遵守条例,为市民们营造一个清新的无烟氛围。

在新控烟条例实施之际,网易通过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宣传渠道全方位表达了控烟态度,并把这种“态度”转化为“行动”,用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态度在行动”品牌系列活动,网易此次控烟公益宣传选择了线上、线下多维互动的形式,将控烟的概念潜移默化地传递到人们的思想观念中,倡导人们“到正确的场合去吸烟”的文明行为,让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儿童远离二手烟的侵害,过一个无烟的儿童节,进而循序渐进的传播控烟理念。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