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牌战略确定 奇酷收购大神手机业务

双品牌战略确定 奇酷收购大神手机业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9/155236.shtml report 1645 宇龙酷派方面证实,酷派与奇虎360的合资品牌奇酷已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收购,未来奇酷和大神手机将均由周鸿祎亲自操刀。

6月9日消息,宇龙酷派方面证实,酷派与奇虎360的合资公司奇酷已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收购,未来奇酷和大神手机将均由周鸿祎亲自操刀。

酷派公司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大神手机业务的全体人员、资产及各种资源等已全部完成交割,并入奇酷科技,交割完成后周鸿祎将对大神公司进行诸多改变和革新。未来奇酷科技将以奇酷集团名义进行集团化运营,集团下辖两家公司:奇酷公司和大神公司。

此前有消息称,360会实行和华为类似的双品牌战略,用大神和小米、魅族、荣耀等主打性价比的品牌竞争,而奇酷则专注中高端市场——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此次奇酷手机完成对大神的收购可以说彻底证实了360的双品牌战略。

华为的双品牌战略可以说非常成功,2014年荣耀手机出货量达到2000万部,而华为品牌也借助Mate 7打入了中高端市场。如果360处理得当,在如今三星和联想大规模衰退的情况下,还是有机会复制华为的成功的。

今年5月6日,360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和酷派的合资手机品牌奇酷,据悉奇酷手机将以成本价出售,其预装软件也将由用户决定,并都可以卸载。此外周鸿祎还发起了一项“股权众筹”计划,让用户成为奇酷的股东,分享公司发展带来的收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