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押宝骁龙820周鸿祎豪赌高通惹争议

奇酷押宝骁龙820周鸿祎豪赌高通惹争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4/155075.shtml report 2835

6月4日消息,微博认证为深圳市优克联新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的况忠琪今日表示,360奇酷手机可能搭载了高通骁龙820处理器。对于这款还没有问世的处理器,周鸿祎似乎已经提前绕道跟前布局,将奇酷手机的最大制胜法宝押在了高通身上,此举引发业界不少争议。

@况忠琪的微博爆光了一张360董事长周鸿祎“用语音或者手势控制手机拍照(或者玩体感游戏吧)”的照片,由此况忠琪猜测360奇酷手机可能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因为”这就用到了骁龙820牛逼的人机交互功能:视觉认知、终端自然互动、永远开启的感知。”

如果@况忠琪所说的情况属实,那么奇酷手机确实搭载了搭载骁龙820处理器。因为目前仅有骁龙820处理器能够帮助人们远程操控手机。

高通为骁龙820配备了”终端自然互动“和”永远开启的感知”两项技术,前者能使终端通过识别手势、表情和面孔,定制并调整互动,后者则通过集成的永远开启的传感器引擎、传感器融合、机器学习和分类算法,不断感知用户的周围环境,从而预测他们的需求。此外高通骁龙820的性能也颇为强大,仅主频就达到了3GHZ,远超大部分笔记本电脑芯片。

不过考虑到国内手机的发展趋势——即便是同一款手机,也有版本之分。比如最近发布的华为P8就有青春版、标准版、高配版的区别;小米Note也有标准版和顶配版两个版本。而360方面也说过将有3款奇酷手机,或许只有高配版奇酷手机才会配备高通骁龙820处理器。

将高配版和标准版错开时间发布也是近年来国内手机厂商的惯用伎俩之一,比如小米Note,其顶配版就是在标配版上市几个月后才进入市场。奇酷手机可能也会遵循此方法,标准版在今年上市,而高配版则在明年出货。由于高通最新芯片的价格问世之初向来居高不下,而奇酷手机又几乎肯定以硬件不赚钱形象出现业界,那么周鸿祎押宝高通最高端芯片的做法等于出货量越多,赔的越多,是否能够成功赢得市场,目前已经引起了业界各种争议之声。

在奇酷手机品牌发布前后,业界陆续传出各种谍报,不断刺激着业界的神经。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奇酷手机的价格和具体上市事件,有消息称奇酷手机的售价将在3000元左右,上市时间是今年9月份。不过官方并没有回应此消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