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常程专访:研发工程师的口才首秀

ZUK常程专访:研发工程师的口才首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09/155243.shtml report 4101 常程何许人也,我想我不必在这里介绍了。经过他的口述,他是搞研发的,而且主导过K900的研发。(这应该是联想移动产品线最有特点的产品了。)另外虽然不像个职业经理人,同时说话风格上非常谨慎,整个专访环节面对记着们的问题,打太极的功夫绝对有九段。

联想的变动导致陈旭东升迁,一个以前默默无闻的常程接任了神奇工场的CEO,华丽丽的转身坐拥百万粉丝的互联网红人CEO。此后他接受了几家媒体的专访,一心转型开始抛头露面。而于昨天在联想北研圆楼306会议室召开媒体沟通会,开始了他的首次正式见面。

QQ图片20150609151657
zuk新CEO常程

整个沟通会不设主题,采用随意提问的形势。常程也表现得十分放松,身着ZUK黑色短袖,裤子也只穿了牛仔裤。不大的会议室中简单的进行了布置,圆形的桌子摆放形势到星巴克咖啡都能看出他想体现“轻松”的氛围。

常程何许人也,我想我不必在这里过多介绍了。经过他的口述,他是搞研发的,而且主导过K900的研发。(这应该是联想移动产品线最有特点的产品了。)另外虽然不像个职业经理人,同时说话风格上非常谨慎,整个专访环节面对记着们的问题,打太极的功夫绝对有九段。zuk保密非常严格,太用友的信息并没有得到。

小编在专访环节整理了一些不算有用但是比较有趣的内容大家感受一下:

1、ZUK如何读?为什么没有中文名字?

就是三个字母挨个念出来分开读就好了。因为中文名字挺山寨的,真的没法叫神奇手机。同时域名是走了狗屎运才捡到了。

2、绝对不做机海战术

神奇工场在手机这个品类上一年只计划推出一到两款手机。做手机之前先假设我们失败了,那么做一款也是死,做一百款也是死,常程选择了一个轻松一点的死法。

3、智能家具有新品类

会在明年有,肯定不是手机。(等于没说)

4、未来是偏向软件的公司

目前神奇工场的商业模式手机只是在现阶段的必须不得不做的设备。未来我们是一家更加偏向软件的公司,手机也好,智能穿戴设备也好,只是帮我们完成积累。

积累什么呢?9月份发布会见。(现在不方便透露)

5、与联想的关系

到底是竞争还是子品牌?常程希望是竞争但是大家爱听什么他就是什么关系。

6、ZUK主导 神奇工场慢慢弱化

之后会弱化神奇工场,慢慢的推出zuk名字并且之后不仅仅出现在手机上,还同样出现在全系产品上。

7、陈旭东参与不参与直接管理

常程都说不清楚陈旭东是否会介入管理,但是目前看只是定期会开会,最近的一次回忆在16号。

8、品牌模式是什么?zuk产品卖点是啥?

产品模式你们猜?产品卖点各位不用担心9月份上市之后肯定会有很多人要码进行购买的。

9、为何选择9月份发布

因为9月份离苹果很近,切入点常程认为绝对只能靠产品说话。(信心简直爆棚)

10、拉拢粉丝是靠心

常程有几百万粉丝的运营,早上5点起来在微博上逐一回复留言。甚至解决粉丝如何找男朋友、女朋友、如果在大公司混一个好title等等问题。

后续互动预告:

6月19日会有第一波曝光攻势,之后下个月会有Rom面市会叫"ZUI"最UI?会和CM合作,最后9月份上新品。

最后我只想说,如此高的保密制度?不知道会不会真的有亮点能吸引消费者?相声打动不了人?真诚就可以吗?何来的勇气?关注6.19的活动吧,可能会为我们揭露一些其中的秘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