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小米针锋相对 时势之争不止硬件

乐视小米针锋相对 时势之争不止硬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2/155402.shtml report 1779 6月10日下午,小米在“海纳百川”发布会后称自家总体内容比“友商”多一倍,乐视模式不叫生态,只是盆景。6月11日,乐视发出长达2000字文章与小米针锋相对,称小米不懂生态,与乐视不在一个维度。
  手机之家6月12日消息,6月10日下午,小米在“海纳百川”发布会后称自家总体内容比“友商”多一倍,乐视模式不叫生态,只是盆景。6月11日,乐视发出长达2000字文章与小米针锋相对,称小米与乐视不在一个维度,并不懂生态。

此前在乐视超级手机无边框ID设计上小米就曾与乐视进行了正面交锋,这次针对生态这一话题再次引出了激烈的争论。小米王川表示“很多案例证明了,开放一定会胜过封闭,合作会胜过孤立。在一个小的产业里搞封闭还有可能,但是在互联网电视这样大的产业中,是完全不可能的。”,他认为乐视的做法是典型的封闭式做法。

乐视回应王川表示“你不懂,我可以教你”并表示小米一直在模仿乐视,乐视生态闭环并不等于封闭,生态的各个环节都是向社会开放的。并发布了一首藏头诗“小儒偷师乐府中,米多电视却不行,王师问罪何其故,川流江水俱无名,自知志大才疏浅,取师垂直整合经,其实不懂亦装懂,辱没雷门留笑柄。”连起来就是“小米王川自取其辱”。

整体来看小米的生态基于第三方进行建立,本身并没有这些资源的版权,一旦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整个框架的完整性;但是在硬件方面小米有着此前建立的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点也是乐视现在远不能及的。不过通过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未来手机圈的战争远不仅仅在硬件上,至于成败还是用户说了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