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后悔体曝光360 OS 7月正式发布

周鸿祎后悔体曝光360 OS 7月正式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6/155515.shtml report 2539

6月15日晚间消息,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表示,对于近期做手机被当做“猴耍”的举动开始后悔了,决定在6月19日正式发布mini版360 OS,而标准版将在7月发布。

360称,mini版360 OS具备提速、省电、省流量三大特征,能够将手机运行速度提高三倍,续航时长延长40%,节约50%联网流量。据悉360 OS mini版将率先适配大神F1、F2。

360方面表示研发360 OS是因为“拼硬件没有意义,软件才是核心竞争力。”

在进军智能手机行业的过程中,360采用了和小米一样的做法,先推出手机ROM,再发布手机。凭借MIUI系统,小米在小米手机正式发布之前就聚集了大量的粉丝,为之后的小米手机奠定了用户基础。

自360发布手机品牌奇酷以来,就一直将小米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在奇酷手机品牌发布会上周鸿祎就暗示雷军是“猴王”,并表示不会像小米一样搞饥饿营销。本月初奇酷收购大神手机后,周鸿祎又和雷军打起了价格战,将大神F1 Plus降价至399元,价格比小米最便宜的红米2A还要100元。

周鸿祎表示大神能把高配置的手机做到399元的价格,其实是想终结价格战,把“互联网手机”的模式做到最彻底。并且他还希望下半年手机能够真正做到免费。

在以华为荣耀、大神为代表的众多手机厂商的“围剿”之下,目前小米手机已现颓势。据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日经BP报道,小米公司在今年已经第二次要求延期供应零部件,因为“小米的智能手机卖不动了”,这预示着“最近几年迅速在全球扩大知名度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的增长也踩下了刹车。”

除了小米,联想和三星也表现出了明显的颓势。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联想在今年第一季度出货82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8.3%,同比下滑22.1%;三星出货量为96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9.7,同比下滑53%。

不过联想、三星、小米的增长乏力,对360、乐视、一加、锤子等新兴手机厂商来说却是好事。市场空缺总需要有人去填补,而360、乐视等或将借助此机会顺利崛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