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酷欲和小米军备竞赛 美苏争霸再上演

奇酷欲和小米军备竞赛 美苏争霸再上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6/155517.shtml report 3335

手机行业的竞争是残酷的,乐视、奇酷等厂商的加入,让手机行业的竞争更为残酷。而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开路人小米,实际上也由此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不过,在小米及其董事长雷军的微博上,却是接连不断的为手机行业布道。而恰恰就是这些布道,让小米欲将竞争对手360、乐视们拖入泥潭的私心显露无遗。

昨日,一幅“我又后悔了”的海报引发网友热议。海报中,360周鸿祎低着头说“千万不要做手机,真的很难得,看我被耍的跟个猴似的。”

海报正文说道,“当我做智能硬件的时候,您教育我们,没手机就没生态,没价值,于是我们谨遵教诲做手机。”而“当我做手机,您教育我们,互联网手机拼硬件,但不能靠硬件赚钱,于是我们咬咬牙把千元机降到399/499,结果发现你们硬件配置不咋地,一年能赚几十个亿。”

事实上,这个海报的背景恰恰是,360奇酷收购大神,在第一天打出了将千元配置降到399元的价格战,而这才仅仅是360做手机的一个开端。自360全新手机品牌奇酷发布后,业界对360做手机早已开始高度关注。周鸿祎也在做手机的道路上不断地纠结着。思考了很久,周鸿祎终于下了硬件不赚钱的决心。

360奇酷的这则海报,明显是针对小米雷军。作为互联网手机教父,雷军时不时地会在微博以及公开场合发表他对手机行业的一些见解,而做了手机的周鸿祎发现,小米的很多说辞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很多东西只有做了才知道,甚至有人指出,雷军是在误导业界,有故意让360奇酷等新军绕弯路的意图,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尽管业内人士所言有所偏颇,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小米仅仅靠卖手机硬件就在去年实现了净利润34.6亿,营收翻番。“硬件不赚钱”的言论也因此遭受空前质疑。

看到小米的硬件之路趟得很熟之后,周鸿祎有了新纠结——“您又教育我们,拼硬件没意义,软件才是核心竞争力”。为此,尽管还没有完成360 OS的研发工作,但“豁出去了,赶紧加班加点先出个360 OS MINI版”。

海报信息显示,这一被称为千元机提速省电神器的360 OS MINI版,将于6月19日正式发布。海报数据指出,该版本OS将提升3倍运行速度、延长40%续航时长、节约50%联网流量。而标准版的360 OS将于今年7月发布。

业内人士指出,360向来以颠覆者著称,每到一个领域都会“大闹天空”。如今,下大力气做手机的360已经不可阻挡地成为小米等其他手机厂商的头号劲敌。“而小米应该正视手机市场格局发生的变化,正面回应互联网手机行业的问题,共同培育健康的国产手机市场,而不是一味地去打迂回战。”业内人士指出。在他看来,360奇酷等新品牌要获得成功,需要绕过的关口还有很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