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进军代驾:用户多但市场并不统一

滴滴进军代驾:用户多但市场并不统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3/155768.shtml report 2487 近期笔者发现,滴滴打车与Uber在公关战之余,腾出精力杀入了代驾领域。这实在近期上线顺风车业务之后的又一个新项目。

近期笔者发现,滴滴打车与Uber在公关战之余,腾出精力杀入了代驾领域。这实在近期上线顺风车业务之后的又一个新项目。

QQ图片20150623151222 QQ图片20150623151232

然而这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滴滴与快的合并时就已经宣布他们的业务将不仅仅在打车领域,同时也会涉及专车、顺风车等等直到遍及整个出行行业。

目前在代驾领域,消费者已经普遍接受的就是“e代价”,e代驾成立了3年多的时间里基本统一了私人代驾,从价格、服务到安全性都基本建立了标准。根据了解目前e代驾拥有4万多名司机,日订单量超过5万。

而e代价在目前看来是互联网思维的一种初级阶段。监控到口碑营销及用户忠诚度都不高。滴滴则基本囊括了它所缺乏的。

滴滴在拥有用户量的基础上,可以快速的导入资源。短期内就可以形成规模,同时滴滴把相关资源都整合在单独APP中,也让使用门槛降低。目前从滴滴透露的代驾市场前景来看中国汽车已经超过1.3亿但是代驾司机仅10万远未达到饱和。

并不是一个市场

可是e代价指出:代驾和商务租车、出租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租车解决的是人出行的问题,而代驾则是聚集司机的碎片化时间解决车主的一些问题。

以笔者为例,本人开车上下班之余可以拉一些拼车的活儿。但是如果代驾我就没有什么兴趣。而且代驾本身承担的风险远比开车要高很多。

而且目前通过滴滴代驾司机报名机制来看,基本需要审核的只有驾照时间而已。相对比较简单,正规代驾司机其实不仅仅是开车年限,更重要的实际道路经验及扣分。如果代驾过程中产生扣分如何处理还需要商榷,目前滴滴也没有明确政策。

不过总之,现在打车大家便宜了。过不了多久代驾费用也会便宜了,酒局上“开车”再也不是不喝的理由了,小伙伴们你们了解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