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海外血拼 酷派进军东南亚市场

国产品牌海外血拼 酷派进军东南亚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6/155957.shtml report 4121 国产品牌将战场从中国市场转移到全球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成为国产品牌兵家必争之地。2015年6月24日,酷派宣布正式以自由品牌进入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并针对当地市场推出三款手机高中低产品,分别是Soar, Star, Sky。

国产品牌将战场从中国市场转移到全球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成为国产品牌兵家必争之地。2015年6月24日,酷派宣布正式以自有品牌进入印尼、越南等东南亚市场,并针对当地市场推出三款手机高中低产品,分别是Soar, Star, Sky。据透露,酷派此次进军印尼目标明确,在3年内跻身印尼前5名。

image001

酷派剑指印尼市场前5

酷派是中国最早进军国际市场的品牌之一,目前酷派在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攻城掠寨,攻势凌厉。在欧洲市场目前进入了法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市场,在美国市场,酷派4G手机年销量超过100万台,在东南亚市场,酷派最早进入印度等市场。据悉,酷派2014年海外市场业绩增长300%,预计2015年海外市场会再创新高。

此次酷派进军印尼市场,采取自有品牌策略,抛弃早期国产品牌ODM形式进入,同时,,借助印尼运营商telkomsel的资源和优势,快速覆盖印尼市场。目前,酷派针对东南亚以及印尼市场,将会深耕线下渠道并在此基础上寻求本土化合作,类似于中国市场的社会公开渠道,酷派在印尼等东南亚市场,采取与当地经销商等线下渠道合作形式,同时,不断举行各种品牌活动与消费者互动,培训和培养当地员工,建立客户服务中心、体验中心,让更多用户可以去体验厅消费。据悉,印尼telkomsel是当地最大的运营商,拥有数千万用户。

image003

海外专利的“门槛”与机遇

中国企业甚至亚洲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专利问题,从全球市场的竞争来看,专利成为全球化的利器,国际巨头在全球市场早就设置了专利门槛或者专利陷阱,如早期华为与思科的官司,三星与苹果的专利官司、HTC与苹果的专利官司等,近期,最为典型的是爱立信在印度市场发起对小米手机专利诉讼,最后还是高通“救场”,让小米在印度市场暂时全身而退,因此,专利成为很多国产品牌心中之痛。

从3G向4G的发展过程中,国产品牌借势快速积累了许多专利,进而跻身全球专利强势品牌,典型代表是华为、中兴,在此之后是酷派。据透露,为了进军海外市场,酷派早在2006年就开始在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申请专利,截至2014年酷派在海外的专利已经申请超过了500项,逐渐掌握了话语权和主动权,特别实在双模双待手机技术的专利申请上,已经在海外有过百件涉及双模双待基础技术的专利授权。预计到2016年,酷派海外专利将超过1000项。

据悉,目前酷派在国内已经拥有6个研发基地,专业技术人员超过2000人,并将致力于发展企业的创新力。在未来几年,酷派坚持将收入的15%以上用于研发,截止现在酷派的累积专利总数已超过6000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的水平。

对于海外市场,酷派在布局一盘大棋,这一点从酷派集团总裁郭德英在内部讲话中佐证,酷派的海外销售在过去的一年规模增长三倍,实现了欧洲和北美最大的运营商合作,这些都源自于打了多年的基础。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还将加快,酷派的海外市场还要做得更大,面向增量的市场和快速的布局,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为企业带来更快的发展,预计酷派2015年海外市场占酷派份额从7%上升到15%左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