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广东惠州举办

“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广东惠州举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8/156446.shtml report 6278

1

智联创未来“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 11月广东惠州举办

7月8日,“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创新周重点活动将于2015年11月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活动将覆盖手机厂商、运营商、芯片厂商、移动互联网应用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本届创新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运营商协办,广东惠州仲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特别协办。手机产业链企业领导代表,以及相关创业创投团队等出席手机创新周启动新闻发布会。

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通过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等活动,引导全产业链面向创新,汇聚应用开发者、创客的创新智慧,不仅搭建产业链与开发者创客的创新擂台,更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方案搭建展示舞台,为企业、创客创业者、运营商、资本、园区搭建创新合作平台,活动以创新为导向,将促进中国手机创新能力提升。

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三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是继2014中国手机创新周暨第二届中国手机产业设计创新大赛后的又一次产业盛会。本届大赛继续以“手机中国梦,智联创未来”为主题,活动包括2015中国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创新大会、创业英雄讲堂、车联网应用创新工作座谈会、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大会、2015年中国手机产业年度报告会暨“惠州打造世界手机之都”规划发布等系列活动。创新周重点活动将于2015年下半年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活动覆盖手机厂商、运营商、芯片厂商、移动互联网应用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环节,2015中国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将面向手机产业链、应用开发者、创业团队、创客等,征集优秀的手机产品设计、手机解决方案、手机应用开发、智能硬件等创新性作品。大会结合前两届大赛评选经验,对参赛评选产品方案作品依循“创新性、人本性、专业性、前瞻性、商用性”五个基本要素进行评审,并按百分制打分。7月8日-9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主办方将通过提交、入库初审、公示、城市巡展、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历时4个月,评出中国手机设计创新天鹅奖以及手机产品奖、手机应用奖、手机方案奖、智能硬件奖和中国手机创新十大创客。同时对优秀获奖产品进行展示、推广。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通信产业专家、工业设计专家、运营商及芯片领域专家、专业评测及分析机构、第三方投资公司等担任评委。大赛共设置最高奖项天鹅奖及产品、方案、应用和创客等专业奖项若干个。11月1日举办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大会,大会将隆重发布第三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各项评选结果;11月1日—3日,在惠州云博会展馆设立专题展区,集中展示大赛获奖作品等最新成果。活动最后,手机厂商、芯片配套解决方案厂商、创客创业团队及广泛的手机设计者、手机应开发者,可以通过活动官网直接报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罗文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背景下,在推动“互联网+”计划的落实中,以手机创新为载体,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对发现和培育新增长点,促进中国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具有现实意义。

2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 乔跃山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不仅聚焦手机设计创新层面,还把视野扩展到创客上,举办创客创新大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通过手机设计和创客创新大赛等活动,引导全产业链面向创新、汇聚应用开发者、创客的创新智慧,不仅搭建产业链与开发者创客的创新擂台,更为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方案搭建展示舞台,为企业、创客创业者、运营商、资本、园区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以创新为导向,促进中国手机创新能力提升。

3

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胜

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胜介绍了惠州市经济社会、电子信息和手机产业发展情况。王胜市长同时表示,惠州市将按照工信部的指示精神,根据组委会的部署,认真组织、热情服务,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把中国手机创新周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打造成为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力争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手机之都”。

据创新周活动组委会介绍,中国手机创新周将紧密围绕产业关键课题,并结合移动互联发展趋势和特点,在携手产业链群策群力,在诸如专利协作、应用开发、上下游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紧密协作,促进产业链各环节的资源使用效率,促进产业链的良性互动和生态优化,促进中国手机产业的健康发展的同时,引导手机产业在生产、营销、技术、管理、产业协作等方面的互联网运用,引导产业链在移动互联形势下的合作,助推“互联网+”在手机产业的运用与落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