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信仰的3K机 小米Note顶配Vs乐Max

急需信仰的3K机 小米Note顶配Vs乐Ma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3/156564.shtml report 16222 单论硬件配置,小米Note顶配版以及乐Max这两款手机绝对冠绝国产手机。高通骁龙810,2K屏幕,4GB运存都是这两款旗舰的绝佳注解。遇上乐Max这样一款有当年小米风范,狂堆硬件的手机,不知号称再回“为发烧而生”的小米Note顶配版会有怎样的表现。

一个是小米旗舰,一个是乐视王牌。同为分水岭一般3000元档的国产手机,让小米Note顶配版和乐Max成为了两大厂商不求销量,但求名声的标杆产品。

小米Note顶配Vs乐Max

单论硬件配置,小米Note顶配版以及乐Max这两款手机绝对冠绝国产手机。高通骁龙810,2K屏幕,4GB运存都是这两款旗舰的绝佳注解。遇上乐Max这样一款有当年小米风范,狂堆硬件的手机,不知号称再回“为发烧而生”的小米Note顶配版会有怎样的表现。

屏幕快照 2015-07-12 下午9

一个全金属一体机身,一个弧面玻璃背板,走向两个极端的乐Max和小米Note顶配版所呈现出的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13

作为小米历代最美型手机,小米Note顶配版的整体感出众,背板的一整块3D玻璃,加上简洁的设计,更容易让人产生好感;反观乐Max,简直就是大杂烩的典型,从它的机身背部我们可以看到iPhone,HTC,华为Mate 7的影子。虽然从质感上说两者势均力敌,但乐Max的确不够吸引眼球,或者从某种意义上说,太过吸引眼球。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4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5

采用全金属机身的乐Max所付出的代价是支离破碎的背板。虽然纳米注塑工艺完成的信号溢出带在手感上甚至要比iPhone 6 Plus都强,但观感实在要比小米Note顶配版差了一筹。当然,硬件上支持指纹识别的乐Max在这一点上,却是小米Note拍马都赶不上的。

一整块3D玻璃背板的小米Note所付出的代价则是更高的碎“屏”几率。美观,整体性高=易碎。有得必有失,这也正是小米Note顶配版和乐Max在设计风格上的两种取向。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14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10

如果说机身背部设计乐Max完败于小米Note,那么前面板则要扳回了一场。虽说乐视之前大肆宣传的“无边框”概念最终只是所谓ID无边框,让人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了一把。但平心而论,乐Max息屏下的冲击力的确夸张。而且实际上,其BM区域的宽度也要比小米Note顶配版的边框+BM更窄。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3

为了追求更加极致的息屏效果,乐视手机的三颗触控键统统都被设计为隐藏式,只有在点按时才会亮起,不过亮度稍低,光线太强的情况下是无法看到的。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11

乐Max以及小米Note有一个对自身不那么友好的共同点:面板玻璃完全暴露在边框之外。这个碎屏几率啊,有保护壳的尽量还是都套上吧。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12

屏幕边缘的手感上说,虽然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了2.5D水滴屏,但由于与边框结合处是垂直的角度,所以还是会有些硌手;乐Max就更加直接,全悬浮面板,直角。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9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6

按键方面,乐Max的静音拨钮手感欠佳,偏小而且拨动需要的力度较大。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8

乐Max 小米Note顶配版-7

乐Max采用了USB Type-C接口,正反向插拔皆可,不过却并没有将数据传输的速率也提高到USB3.1的层面,不得不说是个遗憾;另外,其数据线与充电器接触的一端经过了重新设计,同样不用在意插向正反。小米Note顶配版的USB插孔就不那么友好:规则的矩形完全搞不懂方向。

乐Max依靠“无边框”设计勉强均衡了大杂烩的风格;细节上的处理得当为手机界初来乍到就直接动用全金属记得的乐Max加分不少,无功无过用来形容它再好不过。而小米Note,却是值得点个赞。

哦对了,乐Max,重量也很Max。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