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质或优于小米4  奇酷铝镁合金机身

材质或优于小米4 奇酷铝镁合金机身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3/156605.shtml report 2240 7月13日,奇酷手机微博发布一张解密“二进制”编码的图片,短时间引起上百个网友参与分析解密。

7月13日,奇酷手机微博发布一张解密“二进制”编码的图片,短时间引起上百个网友参与分析解密。

据网友分析,这段编码含义为“铝镁合金”,这是手机中框材质的一种,由此看来奇酷手机已经确认将采用铝镁合金机身。

1

图1 GIF图

就在7月7日,周鸿祎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张金属机身的手机照片。而7月9日,周鸿祎与王思聪箭射“塑料手机”的视频与照片也在微博疯传。从曝光的图片来看,王思聪和周鸿祎俨然一副“神箭手”的架势,动作非常专业。而奇酷官方同时也宣布“奇酷手机将使用全金属机身,就算国民老公也射不穿。”

从目前手机中框材质发展中形成的主流三大体系来看,分别为不锈钢、铝、铝镁合金。以不锈钢材质为代表的奥氏体304,大伙如果记忆犹新的话那一定知道他的出处,就是雷军讲述的小米4机身材质。因为其材料是一种很常见的不锈钢,可直接联想到生活中常常使用的不锈钢勺子、指甲刀甚至钥匙链等成本较低的物品,所以当时引网友吐槽低廉。

铝镁合金,它的质量要比奥氏体钢材更轻,强度更高。受到冲击时也不容易损毁。在高刚性的同时密度只有1.8,可吸收冲击力,而在提升质感的同时也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在微博中,有业人士认为:奇酷很可能采用“金属机身+蓝宝石屏幕”的配置。蓝宝石是地球上强度仅次于钻石的物质,如果用于手机屏幕,抗划伤性就会非常强。据报道,蓝宝石险些作为iPhone 6屏幕材质,具体什么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目前奇酷手机除机身材质及指纹,其他均未有任何透露,例如用户关心的CPU型号、内存、屏幕尺寸等等。按照以往惯例,距离奇酷手机的发布时间应该比较近了,陆续应将会有更多的细节发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