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数据运营成就招商银行掌上生活

移动数据运营成就招商银行掌上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4/156639.shtml report 6367 移动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衣、食、住、行、玩等消费场景都围绕着移动App进行,移动App正在成为信用卡连接客户的入口。为满足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用户移动金融消费的需求,

概览

移动互联网时代,年轻人的衣、食、住、行、玩等消费场景都围绕着移动App进行,移动App正在成为信用卡连接客户的入口。为满足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卡中心)用户移动金融消费的需求,2013年卡中心推出了掌上生活App。其主要功能是为客户提供便捷移动支付服务,实现生活场景消费移动化。

“掌上生活”App推出不久,卡中心遇到了很多信用卡中心App运营都会遇到的问题,例如移动App安装增长缓慢,用户在App中不活跃,用户的行为无法监测,移动运营缺少数据支撑、产品转化率无法度量,用户体验无法监测等。这些痛点制约着掌上生活App的发展,不利于卡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移动金融服务。

掌上生活上线2个月后,卡中心同移动大数据公司TalkingData进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借助于TalkingData移动App统计分析平台和App运营咨询服务,卡中心获得了移动App关键运营数据,提高了运营水平;掌握了用户访问行为,量化了产品转化率,了解了客户体验情况,为产品运营和市场营销提供了数据支持;优化了移动App,提高了客户体验;实施手机游戏的跨界营销,短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的新客户、激活了休眠客户,提高客户留存时间和活跃度。

在TalkingData和卡中心共同合作下,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掌上生活App装机量达到了5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0万户,日均金融交易400万笔,成为金融行业移动金融App的领先产品,获得了众多奖项,也成为众多银行模仿的对象。

1

用户简介

作为我国第一家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在革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面创造了数十个“第一”,打造了“一卡通”、“ 一网通”、“金葵花理财”等知名金融品牌,被客户称誉为国内创新能力强、服务好、技术领先的银行。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作为中国信用卡行业第一品牌,过去几年一直凭借用户体验和科技创新等优势走在行业前列。卡中心具有较强的互联网基因,不断尝试引入互联网行业技术和数据优势,提高自身运营水平,并取得了较好的运营效果和商业收益。

客户需求:通过移动数据分析帮助卡中心获取新用户、留存老用户、激活用户消费

移动互联时代,人们越来越习惯点开自己智能手机里的“小方块”,进行社交聊天、寻找美味餐厅、安排旅程……APP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让持卡人主动使用上述的各种功能,激活用户的消费,满足其个性化的要求,成卡中心必须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卡中心希望结合不同的业务场景,包括异常监控、产品优化、流程优化、体验管理、页面优化、渠道投放策略优化、以及营销活动等场景,利用数据分析来优化移动平台运营,鼓励客户消费,提高用户黏稠度和活跃度,提高用户体验等。

TalkingData解决方案:移动统计分析平台+App优化咨询服务

TalkingData提供的移动App优化咨询方案包括TalkingData移动统计分析平台以及App咨询服务:

Ÿ 部署TalkingData移动统计分析平台,收集移动应用数据,优化用户体验。采集“掌上生活”各种场景中的用户行为数据,掌握运营数据,利用移动统计平台进行分析处理,从而了解用户使用习惯,为优化App提供数据支撑,洞察客户,提高客户体验。

Ÿ TalkingData提供的专业企业移动运营咨询服务,基于卡中心自身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帮助行方分析运营瓶颈,探索营销方式,促进“掌上生活”涉及领域的跨界合作等。

在选择移动App优化咨询合作厂商时,卡中心非常看重TalkingData以下的三个优势

1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数据分析和挖掘,具有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

2 能够提供成熟的数据统计分析产品和咨询服务

3在移动互联、金融、游戏、电商等多个领域都要拥有敏锐行业洞察能力

实施效果:日活客户增长10倍,40%的休眠客户被激活

移动App优化咨询项目实施后,卡中心及时掌握了移动App运营数据,包括用户留存时间,用户点击行为等关键运营数据,依据用户使用习惯和消费偏好调整了界面设计,并简化了操作。“掌上生活”产品得到了极大优化,运营效率也得到迅速提升。

2

通过对产品页面进行优化,使产品业务转化率提升了8-10%;通过对全面渠道数据的监测,发现最佳的渠道投放策略,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了投放效果。根据移动数据分析,发现客户的兴趣图谱,与游戏我叫MT和刀塔传奇开展跨界营销。经过三个月的营销推广,掌上生活用户的月活跃率提高了3倍,日新增活跃客户增加了10倍,信用卡的绑定率增加了2倍。40%左右的休眠客户被激活,甚至大量2006年的信用卡休眠客户被重新激活,资金收入和投入的杠杆率超过10倍。

项目整体收益

1) App运营团队掌握运营数据,从二级部门提升为卡中心一级部门

2) 市场营销活动效果实时监测,通过数据为营销活动提供决策支持

3) 量化产品转化率,为产品设计和优化提供数据支撑

4) 客户体验和客户流失率监测,为优化App界面和功能提供数据支持

5) App下载装机量从200万增加到5000万,日活用户从40万增加到500万,日金融交易从20万笔增加到400万笔,40%休眠用户被激活,50%以上的信用卡分期交易在掌上生活完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