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借移动大数据 实现互联网+

招商银行借移动大数据 实现互联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4/156638.shtml report 7800 大数据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随着IT行业与移动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企业数据流量、移动终端流量以及客户资源等流量之间的流通愈来愈频繁,庞大的数据流游走在各个领域中。

概览

大数据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随着IT行业与移动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企业数据流量、移动终端流量以及客户资源等流量之间的流通愈来愈频繁,庞大的数据流游走在各个领域中。在庞大数据流量的背后,是数据本身所暗存的无限价值,可以说,谁了解数据之间所能产生的化学效用,谁就会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中取得领先优势。

招商银行通过采用TalkingData统计分析与管理平台、移动大数据咨询服务、定位技术和位置数据库,从移动App平台运营做起,优化客户体验,从而激活老客户,获得新客户,最终实现数字化客户经营,实现招商银行互联网+战略的落地。

用户简介

作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招商银行一直以其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闻名。成立28年来,招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超过3600亿、资产总额超过4.7万亿、全国设有超过1200家网点、员工超过7万人的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前100家大银行之列。

客户需求:通过移动数据分析逐步实现数字化App运营、优化客户体验,实现获客、留存、激活。

移动应用领域的飞速发展,移动App同人们生活休戚相关。以移动设备使用为例,用户一天使用移动设备的平均时长在4个小时左右。从互联网人群渗透率来看,2014年,中国的互联网活跃人群约为6.44亿。移动应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强势姿态渗透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医、食、住、行、玩提供便捷服务。

招商银行秉承其“创新”的价值观,希望通过手机银行App数字化运营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体验与服务,实现维护现有客户的基础上,拓展出全新的客户群体,创造良性的客户存留环境,最终激活客户的金融交易。

如何稳步推进数字化运营,达到获客、留存、激活的目的,招商银行总行需要一个全面的、准确的解决方案。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是招商银行为客户提供主要手机App客户端。作为招行和客户沟通、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主要渠道,还缺乏有力的数据监测和掌控能力,尽管拥有庞大的交易数据流量,无法帮助实现移动App的数字化运营。手机移动App的用户体验和服务需要背后的数据进行支撑;通过精准的数据库平台和相关技术服务了解用户偏好,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从而提升招行总行向互联网移动运营方向的转型能力,提高招行总行移动运营的水平。

当今社会的主要消费群体转向了正在迅速成长的年轻一代,他们有全新的审美角度、挑剔的服务要求、以及敏感的体验度,他们是移动客户端的未来。而他们对于手机移动App的严苛要求:简洁酷炫的界面设计和选择便利的点击按钮、简单明了的功能体验、迅速的反应速度,都在时刻考验企业对于其目标群体认知状况。如何从用户的点击状况、位置信息、消费状况、交易明细中整理出一条清晰的客户需求列表,从而为年轻客户提供相应优质服务,是招商银行总行向互联网移动运营方向转移的重中之重。

TalkingData解决方案:移动统计分析平台+移动大数据咨询服务

作为拥有15亿移动设备数据的公司TalkingData,拥有移动App运营的平台、数据、经验、能够为招商银行提供全方面的移动App数据咨询运营服务。

招商银行选择移动App咨询服务方案时,考虑全面而慎重。首先,提供方案的企业必须专注于数据分析本身的挖掘和分析,有完全的中立性;第二,能够提供准确成熟的数据统计分析产品,可以提供从分析到评估、推广、跟踪到优化一系列的企业咨询服务;第三,数据资源整合经验丰富,能够全面而细致的掌握客户需求;第四,在金融、互联网、游戏、电商各个行业领域都有敏锐的洞察力,实现精准营销。毫无疑问,TalkingData可以满足这些要求,因此从众多供应商中胜出,成为招行总行的不二之选。

TalkingData提供的优化解决方案包括TalkingData移动统计分析平台、TalkingData咨询服务以及TalkingData移动大数据。

部署统计分析平台,为招行产品和业务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增强用户体验。通过梳理企业客户移动APP数据运营体系,建立一套支持移动App运营的用户行为数据模型及指标,形成在移动端数据化运营模式;依靠搭建采集移动App用户行为数据及分析的软件系统,实时掌控产品的关键指标数据,帮助实现数字化运营,提高产品转化率和用户体验。

TalkingData提供系统专业的企业移动运营咨询服务,帮助招行整合管理自身数据,优化App设计和运营,根据招行业务特点建立360度用户画像,帮助招行量身定制营销方案、为招行赢得更多的客户,精准营销,激活用户金融交易,将用户转化为消费生产力,实现数据价值变现。

结合招行总行业务需求与TalkingData的移动大数据,为银行的网点选址、客户导流、产品设计、精准营销、市场活动等场景提供数据支持,例如用户标签画像、用户外部标签等。并在自定义标签、数据挖掘技术交流、指定区域近场地理位置采集等方面,向招行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

实施效果:实现数字化移动运营,成功将数据转化为价值

招行总行结合统计分析平台的运营数据深度挖掘用户行为特征,对客户进行360度画像,了解用户行为偏好和消费需求,精准营销,实现交叉销售及线上获客;同时,通过TalkingData专业的咨询服务,帮助招行总行分析优化运营,探索跨界营销方式。在留客,活客,获客方面取得了非常客观的成绩。

通过这些方案,招行总行提升了其移动运营的整体水平,在不同的场景中,取得了巨大的营销效果。

l 客户点击率提高十倍

根据TalkingData 数据平台对客户进行360度画像而锁定的目标客户的响应率由1.5% 提高到10.3%,精准运营的使用效果比普通点击大接近10倍,这对于招行总行推广电子支付提供了更多潜在客户群,同时保持了招行电子支付营销效果的持续。

1

l 与Uber跨界营销合作,推广电子支付

TalkingDataDMP平台通过汽车O2O标签筛选出来具有潜在的打车人群作为目标客户,将目标客户传输给招行总行进行匹配,招行向匹配出的客户发送带有Uber短链的邀请短信,并对点击激活情况进行闭环追踪。

在“互联网+”时代,银行业作为传统企业,需要同拥有数据和技术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在产品、技术、数据等多层面进行融合,构建互联网金融“平台、流量、大数据”的整体布局,推动业务模式向网络化和数字化运营转变,以开放的竞争合作方式,融入互联网经济形态,打造招商银行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