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国际化转型:再次召开泰国发布会

vivo国际化转型:再次召开泰国发布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5/156697.shtml report 5494

此前,曾有国外媒体报道,国内知名智能手机品牌vivo邀请国际人气动漫明星小黄人为其代言,借《小黄人》动画电影在全球上映之际,扩大vivo品牌在外海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并将泰国作为此次国际化营销战略的首站,将于近期再次召开发布会。

而今日海外媒体传来消息,vivo继2014年8月2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了其首场国际品牌发布会之后,在时隔不到一年时间之内,再度登陆泰国,于7月15日在泰国另一大城市芭提雅召开发布会。

image001

image003

  据了解,泰国是vivo国际化战略的首站,不但标志着vivo国际化战略的开启,更是vivo进军国际市场最成功的市场之一,早在2014年vivo就已经与400多家泰国伙伴进行了合作,并筹建了自己的品牌旗舰店和全泰国售后网络,可见泰国在vivo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性。

image005

 而此次vivo再度在泰国举行新品发布会,一方面为泰国用户带去了目前在国内疯狂热销,引发粉丝为之疯狂的“手品之美”最美手机vivo X5Pro,另一方面也是对这一年以来vivo国际化战略的总结。

据vivo泰国公司总经理姚夷明介绍,经过1年多的发展,vivo品牌在泰国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已经拥有2000多家合作客户和1000多名优秀的销售人员,并在泰国全境建设了20家专卖店,构成了可以为全泰国范围内的客户提供专业销售服务的网络,同时还建设了15个售后服务中心,以便为全泰国的消费者提供优秀的售后服务,超额完成了去年发布会上姚总对泰国消费者的承诺。

image007

同时,姚总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vivo已经在泰国电视台、音乐电台、MajorCineplex院线、大型高档商场、线下音乐会、高校校园等地大规模投放广告,并在泰国官网、facebook、Line等自媒体和手机类的垂直网站进行了宣传与合作,其中,泰国主流社交平台Line的粉丝已超过1000多万。

对于vivo泰国在2015年发展的目标,姚总称将达到单月销售突破10万台,合作客户超过4000家,团队人数2000人以上的规模,并将把vivo打造成最受泰国年轻人喜爱的手机品牌之一。

image009

 另外,由于此次发布会在泰国著名旅游圣地,具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芭提雅的海滩酒店举行,所以与环球公司共同合作、《小黄人》助阵的同时,还邀请了泰国本地的IT达人兼主持人PONGSUK HIRANPRUECK,到现场为用户讲解在国内凭借《人民日报》“无字天书”引发“苍白体”全民话题、凭借《舌尖上的中国2》导演陈硕极其原班人马打造《手品之美》疯狂热播、并数次登陆微信朋友圈的广泛传播、以及全国52城粉丝手品会、200场粉丝手品沙龙、21城巡演等活动引发粉丝疯狂、一举创造了国产智能手机销量增长的最快速度并对今夏销量冠军志在必夺的最美手机vivo X5Pro。而在发布会之后还举行了规模宏大的“手品会”和泳池Party,既让当地媒体、IT达人们在第一时间对最美手机进行了深度体验,在围观的同时获得极高赞赏,也让泰国用户感受到了vivo品牌年轻、活力、乐趣的精神和乐享极智的品牌主张。

image011

据笔者了解,这已经是继6月份以来,vivo在海外召开的第三场大型发布会,更据vivo内部人士透露,除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此次的泰国之外,vivo还将在7月22日再次登陆印度召开两个月内的第四场海外发布会!不论是时间、进度、规模和频率,还是发布会等级、产品都达到了全球业内前所未有的高峰,可见在2014年的vivo国际化元年之后,vivo大规模进军国际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并且在国内vivo不但在2014年销量翻番,而且还在2015上半年经跻身国产手机销量前三,让国际市场对于vivo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所以vivo一改往日小心翼翼风格,开始大规模蚕食原本被国际大牌所垄断的国际市场,成为2015年国际市场中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而vivo也曾表示,其在秉持“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品牌追求的同时,也在2015年加大海外市场持续本土化的节奏和投入,力求在2015年早国际市场上为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消费者提供质量统一、风格迥异、极致人性化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