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判?小米Note荣耀7全网通版对比

高下立判?小米Note荣耀7全网通版对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6/156698.shtml report 14935 小米Note半年内第六场发布会留给了姗姗来迟的全网通版,而荣耀7全网通版却是在一出场,就踩着“土豪金云”来到了消费者面前。身为当下国产手机,或者说是智能手机中寥寥可数的全网通版机型,相信也有很多用户有所关注,更何况,它们一个是小米,一个是华为。
小米Note荣耀7全网通版对比

小米Note半年内第六场发布会留给了姗姗来迟的全网通版,而荣耀7全网通版却是在一出场,就踩着“土豪金云”来到了消费者面前。身为当下国产手机,或者说是智能手机中寥寥可数的全网通版机型,相信也有很多用户有所关注,更何况,它们一个是小米,一个是华为。

配置对比

打破“传统”的外观

IMG_1125

“白富美”和“金土豪”,这大概是小米Note和荣耀7这两款手机放在一起后,笔者第一印象的最确切描述。

IMG_1124

完全脱离此前小米手机设计的桎梏,小米Note采用了2.5D玻璃前面板+弧面玻璃背板,极其温润的玻璃手感极佳,然而也产生了一个问题:太过光滑。

IMG_1133

荣耀7的设计风格同样也是脱离此前系列的元素,只不过却非常明显的靠向了华为Mate 7的风格。不过上下两端塑料材质与金属部分的色差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视觉上的割裂感并不如Mate7一般。

IMG_1129

小米Note的机身厚度为6.95mm,将一颗搭载光学防抖镜组的摄像头融入到了纯平的背板当中。相比之下,荣耀7就显得有些敦实,厚度8.5mm不说,摄像头还非常倔强的突了出来。指纹识别模组对机身厚度的影响笔者不得而知,但总归是影响不了摄像头突起的吧?转到小米Note,没有硬件支持的小米Note在指纹识别方面的确是硬伤,同样也少了很多背后触控键的妙用。

IMG_1128

机身本体的厚度不提,小米Note借由弧面玻璃完成的视觉欺骗让它更显轻薄。同样的,玻璃背弧让小米Note的握持感极佳,虽然它要比荣耀7更大。荣耀7加宽的高光倒角虽然也起到了缓和角度的作用,但效果一般。

IMG_1134

荣耀系列屏幕BM区的宽度一直是相当感人,几乎已经和边框达到相同的宽度,大家感受一下。

IMG_1141

手感好,观感好,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小米Note完全浮出边框的屏幕,对比被塑料材质包裹保护的荣耀7,显然抗跌落性要差不少。另外,小米Note的背板同样是玻璃,还是要多加注意。

IMG_1136

IMG_1137

IMG_1139

荣耀7的机身左侧加入了一颗启动语音助手的“智灵键”,笔者建议不要给单击这颗按键设定任何动作,非常容易误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荣耀7语音助手就没什么用,没有这方面动作的小米Note完败于此。

本来应该是走年轻流行路线的荣耀系列摇身一变,一副Mate的样子总是让人觉得它还是商务风范偏多。此外,天际通,情景模式和指纹识别等功能显然是与“安全,稳定”挂钩的功能。两款手机的设计风格大相径庭,相比之下,小米Note还是更像一款互联网品牌手机应有的样子。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