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丁珂:携手中电信打造安全新生态

腾讯丁珂:携手中电信打造安全新生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7/156777.shtml report 5217 7月16日,腾讯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宣布在安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除了在中国电信手机中共同推出“安全中心”产品外,中国电信宣布与中国首个打击信息诈骗的NGO组织——“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展开合作

7月16日,腾讯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宣布在安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除了在中国电信手机中共同推出“安全中心”产品外,中国电信宣布与中国首个打击信息诈骗的NGO组织——“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展开合作,共同打击日益泛滥的网络钓鱼、信息诈骗等威胁。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发表题为“携手中国电信,打造移动互联安全新生态”的演讲。

1

以下是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中国电信集团的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够牵手中国电信集团,推出基于双方优势资源互补的产品“安全中心”,并就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展开合作,共同打击日益泛滥的电信诈骗,构建互联网+安全生态圈。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通过这次合作,腾讯公司的8亿用户海量数据,与中国电信2亿终端用户数据的结合将为双方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体验。也表明需要产业链协同共同构建的移动互联安全新生态正在逐渐丰富形成。

我个人代表腾讯与中国电信合作的历程已经有十二年了,从最初音乐、游戏等内容合作,再到虚拟货币Q币发行漫长的过程中,中国电信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腾讯有很大的内容服务器、资料服务器都是托管在中国电信的。在合作过程中,电信的领导跟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打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

在互联网的未来是连接一切已成社会共识时候,安全无疑是互联网+时代连接一切的基石。追根溯源来看,造成安全问题泛滥的原因在于其背后的黑色产业链,他们对于用户的侵害已经由原来的技术炫耀发展成一个有计划有组织的一个经济犯罪,他们从整个设计开发传播运营到整个体系已经非常完整。

在这种严峻形势之下,任何单个机构,单一的企业,依靠传统的方式和措施手段已经难以有效地应对目前的挑战,必须转变防护模式,开放资源,相互合作,共建互联网安全产业链生态,才能保护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企业安全。然而构建一个这样一个生态链需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安全厂商等,抱着以开放合作的心态进行协作,构建真正互联互通的安全开放平台。

腾讯安全一直致力于搭建安全开放平台,向移动端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输出安全能力,共同构建互联网+安全的生态圈。此外,借助于拥有全球最大的URL网址数据库、全国最大的号码库,全国首个恶意诈骗银行账号黑名单数据库的安全云库,腾讯安全的能力具有强大支撑。

目前已经和60家电子市场、20家安全厂商、23家运营商与厂商、12家手机应用等超过100家的企业或机构达成合作,通过整合行业安全的力量并进一步输送专业的安全检测服务。而在此基础上成立的“反信息诈骗联盟”、“移动支付联合守护计划”、“腾讯安全Wi-Fi联盟”等等,不仅为广大网民的移动安全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还给业界产业链协同带来了示范效应。

特别是2013年底由腾讯安全牵头成立了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 一年多的时间,仅在深圳地区挽回群众损失合计近2.65亿元。

而中国电信集团多年来亦非常重视互联网安全工作,利用遍布全网的智能管道、网络安全系统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等强大安全信息资源在内的多项优势安全能力,已逐步实现全方位、立体化、“云、管、端”联动的安全防护战略,与产业链企业联手为互联网的良性发展提供全健康安全环境。

中国电信和腾讯多年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努力,早就为今日双方的携手和默契合作,推出“安全中心”埋下了伏笔。

中国电信将集团积累的1.5亿电信号码库资源与腾讯安全云库的过亿号码库相结合,将形成中国最大的号码库,利用腾讯大数据分析平台及中国电信的云拦截平台,可对可疑电话及短信进行有效拦截,实现跨android和ios双平台的防诈骗特色功能,并可通过产品标记诈骗号码。

此外,安全中心产品未来将接入覆盖更广的中国电信Wi-Fi网络,用户不仅可以一键安全登录,还可以畅享数百万级wifi热点。

我们也意识到,只有携手合作、打破壁垒、整合彼此优质资源、缩短产业环节,才能让安全守护更加有效。腾讯期待着与接下来与中国电信集团在更多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的移动互联安全新生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