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易智能手机调查 看奇酷手机三毒

从网易智能手机调查 看奇酷手机三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7/156806.shtml report 3370

最近两天网易易见一篇有关手机的调查报告传得火热,该报告指出的主要是现有的手机配置与用户喜好占比。按照最终调查的“用户心中手机”结论,我们可以用一款还未上市的手机进行分析,看看是否碰对了用户需求及市场趋势。

近期比较热的就是360公司与酷派公司合资的奇酷手机了,在手机行业打出很多噱头,但这些是否能够“毒”到用户对手机的需求,我们来分析一下。

一、网易调查智能手机用户特性

在此次调查中,大部分网民对于心目中的手机产品,给出了以下标准:

1.屏幕应介于5~6英寸之间,过大的屏幕需要一手拖手机,一手摸字母,那操作怎么看都只能用“傻”来表示;

2.分辨率无需太高,1080P足够,2K屏听起来爽,但白驹过隙般的电量耗费量,同样会让人“爽”到头爆;

3.支持双卡全网通,单卡单网通的不便性与局限性,相信大多数的朋友会有体会;

4.采用苹果A9处理器,尽管单就参数而言,该处理器样貌可能并不“发烧”,但就苹果一贯的风格看,其性能的优良应该足以让人放心;

5.RAM(运行内存)和ROM(存储内存)问题,大部分用户认为,3GB+32GB即可,虽然就体魄看,4GB和64GB的显然比上述更好,但由此产生的成本的增加和性价比的降低,同样会让口袋里并不总是饱涨的用户望而却步;

6.边框问题,虚假的无边框和不算黑边的噱头窄边,已经令广大用户桑透那颗脆弱的心,所以在此次调查中,广大用户普遍认为所谓的边框,应该将无法使用的黑边计算在内。

二、奇酷手机三“毒”

奇酷的“毒”实际上就蕴含在上述标准中,从奇酷曾经推出的产品和目前网上泄露出来一点关于新产品的信息来看(大屏,金属机身、1.4mm全球最窄边框),

第一毒:奇酷的发展之路在向着更轻薄,超窄框,高配置、高性价比的方向发展,与上述标准暗合。用老百姓的话说:早看明白了,眼光较“毒”。

第二毒:5月份奇酷宣布将采用股权众筹模式以及360 OS支持全部卸载预装软件,如果说前者是让利于民,为快速壮大自己的粉丝队伍方面造势。那么,后者就是真的和白花花的银子过不去了。据数据表明,通过在安卓操作系统中预装不可卸载的应用,手机厂商每年的收入高达亿元,奇酷如此做,显然是要抛弃这一块美味蛋糕,从而将选择权还给用户。这对用户来说是好事,但对国内其他同行来说,则是非常毒,即使用户的舆论压力也是面对不了的。

第三毒:就像有些人说的,奇酷是在利用这些标新立异的做法,为自己硬生生在手机这片血海中闯出一片天地打基础。无论方法是什么,能为用户带来便宜好用的产品是唯一标准,从这一意义上来说,奇酷未来的发展还有太多的“毒”事要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