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用最美手机vivo X5Pro拍烟花

教你如何用最美手机vivo X5Pro拍烟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20/156854.shtml report 5452 自从三星和夏普于2000年分别在韩国和日本推出了首批可拍照的手机后,拍照手机就成了手机市场内不可避免的产品。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硬件的革新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手机不但取代了卡片机的地位,甚至威胁到了便携式微单。

自从三星和夏普于2000年分别在韩国和日本推出了首批可拍照的手机后,拍照手机就成了手机市场内不可避免的产品。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硬件的革新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手机不但取代了卡片机的地位,甚至威胁到了便携式微单。

简单携带、方便易用、后期强大几乎是手机拍照的最大优势,但同样也有其局限性,在很多场景下,手机的像素、摄像头、对焦和快门等等往往完全不够用,例如拍摄烟花就是一个典型的场景。那么,要如何才能拍出好一些的烟花效果呢?小编今天就献丑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拍摄方法。

image001

首先,需要给大家普及的是,拍摄烟花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们知道烟花有两个特别重要的特性:一是稍纵即逝,只有一瞬间出现,几乎不可能对焦;二是光非常复杂,有烟花的时候非常亮,没有的时候几乎是全黑。而针对这两个特性,我们就需要一台对焦非常块、对光线检测非常准的智能手机,这里小编推荐采用了相位对焦+中置式马达组合的极速闪拍系统的、具有“手品之美”之称的最美手机vivo X5Pro(本文所有烟花图片均为vivo X5Pro拍摄),该手机几乎具备了拍摄最美烟花的所有要素。

image003

由于vivo X5Pro采用了相位对焦+中置式马达组合的极速闪拍系统,所以其对焦速度基本在0.2秒以下,甚至可以达到0秒对焦,是目前最快的对焦方式,而相对于普通对焦而言,其对焦速度大概在1秒左右(这样的时间,对于烟花这样稍纵即逝的美景来说,完全没用),vivo X5Pro则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不但可以第一时间对焦,拍下烟花最美的一瞬间,甚至可以实现0秒对焦而抓拍到很多只有眼睛才能看到的美景。

image005

然后......然后没有然后了!既然都对上焦了,那么直接连续连续连续(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按快门就可以了,拍几十张照片,凭借着vivo X5Pro的极速对焦,一定能拍到好的照片,而其他手机则是几乎办不到的,即使使用同样的方法,因为对焦速度远远低于vivo X5Pro,成功率也远远低于vivo X5Pro,一场烟花下来,使用vivo X5Pro可能拍到几十张OK的照片,但其他手机极有可能一张都拍不到。

PDAF相位对焦原理分析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0ODU3Njk2OA==.html

image007

当然,上面的方法是最简单的,但同时也是最麻烦的(因为后期有大量的照片需要挑选),那么如何才能让拍摄更容易呢?同样以vivo X5Pro为例,在拍照界面中,在拍摄键(下面那个圆形)上进行上划操作,即可以打开vivo X5Pro的专业模式,针对复杂的光线环境,建议把ISO选项调节到最高的1600,以保证快门能最稳,其次打开水平仪和辅助线(左边的选项中),最后利用一两次烟花的时间,把对焦框(显示方框那个按钮)拉到屏幕上的烟花是最清晰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拍摄了(这个时候S快门速度是自动的),其他按钮是什么用,完全不用理会。

image009

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预判了,因为声音比光线传播的速度不一样,所以我们看到的烟花和听见的烟花声音其实是不同步的,一般都是先看到烟花,才听到声音,那么不论是我们看到、还是听到的时候再去点击拍照键,理论上都是有误差的,除非你有着非常快的反应速度。

所以烟花拍摄得好的,或者经常拍摄的,对于烟花都有一个预判过程,理论上,想拍到最美的烟花,需要在烟花上升到最高点的时候点击快门,这样算上反应速度和快门速度,就可以拍下烟花盛开的一瞬间,这个就需要大家自己练习了,如果经验不足的,建议还是采用之前说的连拍方法,用数量弥补速度。

image011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其实用手机拍摄烟花也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当然,这有一个前提,就是手机必须是vivo X5Pro,因为拍摄最美烟花的前提,不但要有专业模式,更重要的是要有相位对焦功能,让你有机会针对烟花对焦,如果对不上焦,再精湛的技术也是白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