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威武3:999元起的千元机瞄准的是谁

中兴威武3:999元起的千元机瞄准的是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30/157263.shtml report 10372 早在一年多中兴推出过一款名为中兴V5的千元机。一年多之后,中兴为回归主流市场而重整产品策略,再次推出了一款读音相似的千元机型——中兴威武3 。那么这款新策略下的中兴新千元机型会作何表现?下面的评测就让我们聊聊这款中兴威武3。

tou

 

中兴威武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产品读音,早在一年多中兴推出过一款名为中兴V5的千元机。一年多之后,中兴为回归主流市场而重整产品策略,再次推出了一款读音相似的千元机型——中兴威武3 。那么这款新策略下的中兴新千元机型会作何表现?下面的评测就让我们聊聊这款中兴威武3。

外观

DSC_2020

中兴威武3的机身整体造型圆润,即使正面使用一块5.5寸屏也不至于显得框手。但是屏幕的贴合度一般,不用很大的角度也能看到屏幕与正面黑框的差异,并且屏幕边框比较明显,两者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面的观感。同时正面的高亮塑料圈边也不免献出一种廉价感,小编一直都很拒绝这种装饰。

DSC_2028

可以看到中兴威武3也保持了一些中兴的自身特色,正面的蓝色小光圈Home键就是其中之一。但是Home键两侧的菜单键与返回键既没有标示也没有背光,容易在操作上造成一定的额外成本,不能说是一个好的设计。

DSC_2032

值得一提是,中兴威武3背部使用了金属材质的背壳,并使用细致的喷砂处理,这对于手感还是观感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同时这样的“金属味道”在千元级市场难得一见,中兴也是在发布会上着重渲染了这一设计,与同价位的众多机型进行了隔空对比。

DSC_2025

上面也提到了,即使是使用了5.5英寸的屏幕,中兴威武3也不会显得框手,这一定程度上也依靠着适应握持的背部曲线设计。中兴威武3的背部曲线并没有直接由背部过渡屏幕边框,而是在背部边缘做了一定的舒缓角度,保证手感的同时也留住了机身线条的利落。

机身细节:

DSC_2024

DSC_2029

DSC_2031

DSC_2034
中兴威武3机身细节

指纹识别

中兴威武3将指纹识别模块设置在机身背部,采用的是按压式指纹识别。对于正常的握持方式来说这显然不是最符合用户习惯的位置,很显然人们更加喜欢也更加适应正面的指纹识别。不过中兴很少有手机拥有正面的Home键,正面指纹识别自然很难实现。

DSC_2036

在指纹解锁上,中兴威武3可以在设置中选择是在屏幕点亮时才能通过指纹解锁,还是熄屏情况下即可通过指纹解。点亮屏幕才能指纹解锁的设计自然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误触的几率,不过已经将指纹识别模块设置在背部靠上的位置,基本上手指触到时都是处在一种需要解锁的状态,所以熄屏指纹解锁是小编比较推崇的解锁方式。不过,好在中兴威武3两者兼具,给了用户很大的选择权。

Screenshot_2015-07-29-22-39-10 Screenshot_2015-07-29-22-40-24
指纹识别设置

对于这个指纹识别模块,中兴威武3也是进行了解锁之外的功能利用,比如应用快速触发。用户可以通过设置来实现多个手指通过指纹识别来快速触发不同的应用。当小编将熄屏解锁与快速启动相机设置为同一手指时,中兴威武3即会完成两部操作,直接在熄屏状态打开相机功能,识别速度很快。

拍照

在拍照配置上,中兴威武3配备了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不过参数的意义并不大,我还是来看一眼真实样张的表现。

IMG_20150729_184617

QQ截图20150730002712

IMG_20150729_184527
中兴威武3室外样张

虽然拍照当时的环境光不是很好,但是仍然维持了一个不错的画面整体亮度,而且将远处放大后也有着不错的解析度表现,细节的轮廓也比较清楚,暗部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细节,同时多张样张的画面整体都有些轻微偏红。

IMG_20150730_000912
中兴威武3微距样张

在微距样张中,中兴威武3的对焦处比较清晰,对焦距离很短,背景能够呈阶梯式虚化,相对比较到位。

IMG_20150730_000959
中兴威武3暗光样张

在暗光样张中,中兴威武3将画面的亮度做了很有效的调整,相对于真实情况增亮了很多,但随之而来的噪点问题也比较严重,而且这一问题在明/暗处均表现突出,画面微糊。

与UI一样,中兴威武3的拍照系统是由nubia提供Neovision 5.0。nubia本身就是一个以深耕拍照的手机品牌,带动了很多的拍照模式以及功能,而这一点也都体现在这款中兴威武3上了。

Screenshot_2015-07-30-01-31-26 Screenshot_2015-07-30-01-31-32
中兴威武3拍照功能

采用Neovision 5.0的中兴威武3在常规拍照的同时,同样支持多重曝光、光绘相机等多种拍照模式以及多样滤镜,同时还支持手动/专业两种拍照方式的切换,用户可以在手动模式调节包括曝光补偿、白平衡、ISO以及焦距的数值,来完成对于成像的手动调节。

性能

性能上,中兴威武3采用了高通骁龙615八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的配置,基本上是目前千元机当中比较好的一个配置,而且这款中兴威武3还支持7模18频的4G全网通(1299元起版本),包含了国内的三大运营商到4G网络之外,对于国外运营商的网络也能提供一定的支持。

Screenshot_2015-07-29-23-53-02 Screenshot_2015-07-29-23-53-09
中兴威武3安兔兔跑分

经过常见的智能手机综合性能测试软件安兔兔评测跑分后的成绩近35000分,基本上已经接近了上一代旗舰的数据,可以说这个性能在千院市场还是非常可观的。处理器的运算能力还不错,与运存的配合可以保证多任务的流畅运行;2D性能一般,3D性能可以支持大型游戏的基本运行,但是会有些吃力。

小结

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款新机时,中兴就将中兴威武3定位为一款千元手机。但整体上,中兴威武3的实力出色,金属后壳与点按式指纹识别模块的加入已经让中兴威武3在千元级市场更是别具特色,也对得起999元起的售价。但是千元市场现在厮杀的焦点价格段是599/699元,很难想象在这一阶段,一款999元起的千元新机会遭遇怎样的尴尬(全网通版1299元)。因为这意味着即使中兴威武3在999元这个价位颇具竞争力,消费者也有可能因为这个在千元市场不“主流”的价格而忽视它。这也使得千元机的定位让中兴威武3 999/1299/1499元的售价显得颇为压抑,从而很难想象中兴威武3到底在瞄准谁。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