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何刚杨柘:精品战略 差异营销

专访华为何刚杨柘:精品战略 差异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04/157473.shtml report 3983 7月30日,华为携手中国电信,在青海湖畔,以环湖骑行的独特形式举办了麦芒4手机的发布会。发布会后的访谈中,记者围绕骑行活动以及麦芒系列产品与华为高层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对华为的品牌营销以及产品策略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7月30日,华为携手中国电信,在青海湖畔,以环湖骑行的独特形式举办了麦芒4手机的发布会:一场与众不同的精彩发布,一款不一样的年轻品牌。

发布会后的访谈中,记者围绕骑行活动以及麦芒系列产品与华为高层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对华为的品牌营销以及产品策略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何刚-9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骑行·无畏生长

第三代麦芒开始,就选择了骑行,这一独树一帜的营销形式。一直寻求差异化,凸显年轻品牌特质显然是华为麦芒发布的重点。“此次麦芒的主旨是:磨砺,见真我!骑行,正是以行践言的一种真实体验,它既没有珠光宝气的奢华,也没有经查眼球的喧嚣吵闹作秀。麦芒品牌:同样道法自然,伴随着一代代年轻人,不断从青涩到成熟的一个Icon.。”杨柘如此解释了麦芒会举行骑行发布会的理由。这正与麦芒定义的年轻消费群体不盲目跟从,脚踏实地的特质相符合。

“华为在中端领域依靠的两条腿走路:一是过硬的产品和技术;二是差异化的市场营销定位和宣传导向。比如,麦芒4的发布采用青海湖骑行活动形式,充分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们营销手法与其它友商的不同。”杨柘介绍。那么问题来了,在互联网营销依然火爆的情况下,华为却将麦芒4的发布会再次聚焦在了线下骑行活动上,这又是为什么?

“互联网营销只不过是万千营销手法之中的一支,我从不认为它可替代万物。线上和线下营销在我看来乃一阴一阳,孤阴不生,独阳不长.....”,杨柘这般解释。如骑行活动这款体现“无畏生长”文化的发布活动,体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营销水准的提升,而三年来华为消费者业务从市场的第二阵营逐步逼近由三星苹果组成的第一阵营,正式其实力的体现。

精品·精益求精

差异化的品牌营销只是华为手机业务成长的一个原因,更为重要的,依然是立足产品,以技术推进体验,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手机。以麦芒系列手机为例,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年轻人最关心手机三大功效:一是待机时间要长,二是拍照和后期处理功能强大,三是屏幕颜色鲜艳。麦芒系列正这些方面有所心得,麦芒4更是在此基础上有着相当的提升。

“前三代我们一直坚持在2000元左右档位上。从过去的销售情况来看,一直以来,在这个档位上中国电信渠道里面都是销量最好的产品,一直据中国电信2000元档销售份额第一。”何刚说到。精品策略是讲在每一个价位都都做精品,而不是只有单一化的产品撑门面,这也正是麦芒系列能够有如此地位的重要因素。

而到了麦芒4,指纹识别、全金属一体化机身、2.5D弧面玻璃、4G全网通等特质全部加诸其上,也让华为对这款产品更具信心。“历经三代更迭,麦芒屡创销售奇迹,脱颖而出的原因是与众不同。预计麦芒4以及同类产品将实现800万部的销量。”杨柘如此表示。

在今年上半年总裁致辞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2015年全年销售收入预期由160亿美元上调至200亿美元。P系列,Mate系列明星机型之外,麦芒4也必将成为200亿美元销售预期实现的重要来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