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or添加 荣耀小K实用与娱乐的思考

取消or添加 荣耀小K实用与娱乐的思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3/157849.shtml report 3342 今年7月,荣耀小K儿童通话手表进入网友视线,其迪士尼主题外观和不拘一格的创新功能令人耳目一新,功能中特设的监听和摇一摇加好友更成为网友讨论焦点。

今年7月,荣耀小K儿童通话手表进入网友视线,其迪士尼主题外观和不拘一格的创新功能令人耳目一新,功能中特设的监听和摇一摇加好友更成为网友讨论焦点。对于荣耀小K儿童通话手表功能设定的评论,荣耀官方也以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吸纳网友的反馈心声。而相对于目前儿童手表加入游戏功能的市场现状,荣耀小K却没有游戏功能,这一举动也引起了网友对儿童手表到底应不应该有游戏功能这一话题的广泛讨论。有人说,没有游戏功能,很难吸引孩子兴趣;也有人说,不设游戏功能可防止儿童沉溺于电子产品,更有益于孩子成长,毕竟儿童手表是买来用的,而不是让孩子玩儿的。

1

目前市面上加入游戏功能的儿童手表,以儿童益智游戏和小型游戏居多。这些游戏设计简单,容易操作,小朋友都能很快掌握,在一定程度上确实给儿童带来了一些欢乐,但是也让孩子脱离现实更加沉溺于电子游戏。正因为这样,家长对游戏功能是否应该存在,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支持游戏功能设置的网友直言,没有游戏功能的儿童手表很难吸引儿童喜欢。他们讨论的理由主要集中以下几点:其一,液晶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现代化设备都有游戏,儿童手表作为一款高端科技产品,在功能设置上应该比一般手表更为全面,除设通话、安全、定位等功能,还应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其二,现代社会为儿童提供了很多休闲娱乐的机会,孩子本身也具有爱玩的天性,没有游戏功能的手表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时间一长也会使他们产生厌倦,从而丢弃手表。

2

反对游戏功能设置的网友认为,外观精美的荣耀小K对孩子吸引力应该更大,不设游戏的举措也防止孩子过度沉溺游戏,从而保证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而且,荣耀小K的外观和系统中加入了迪士尼元素,加之彩色触控屏设计,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在操作体验上,都能够抓住孩子们的心,所以单从颜值和操作体验上来说,荣耀小K已经足以吸引孩子们佩戴的积极性。另外,荣耀小K的亲子互动功能比一般游戏更具趣味,家长在手机端为小朋友设定一些小任务,每达完成一个任务,就向孩子的手表奖励一枚奖章,寓教于乐,既调动了孩子佩戴手表的积极性,又帮孩子养成了较好的学习和生活规律,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是一款足够有爱的儿童手表。

3

对于荣耀小K儿童通话手表不设游戏的两种评论,荣耀官方也以开放态度听取。不过,目前来看,支持取消游戏的网友要占多数,毕竟家长选择儿童手表看重的是其实用性,而不是娱乐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