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布局智能家居 荣耀路由战略为先

华为布局智能家居 荣耀路由战略为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3/157853.shtml report 3379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究竟路在何方?就在众多互联网、智能终端及家电品牌纷纷试图利用自家产品打造消费者智能家居之时,2015年8月12日,华为与海尔正式在智能家居领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包括智能路由与模块集成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究竟路在何方?就在众多互联网、智能终端及家电品牌纷纷试图利用自家产品打造消费者智能家居之时,2015年8月12日,华为与海尔正式在智能家居领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包括智能路由与模块集成、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交互控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1

在签约现场,双方领导均对本次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期许。海尔家电深厚的技术积淀以及其在智能家电的不断发力,以及华为在智能终端、智能路由器和通信模块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成为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未来华为将逐步在智能手机和穿戴式产品的UI界面上集成对海尔家电的控制与交互,基于HiLink通讯协议,实现底层网络的互联互通,并最终实现与海尔全线智能家电的互动。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享云平台数据,对用户习惯等数据进行分析、挖掘,进而对产品进行完善,做到真正智能的家居管理体系。

事实上,这种跨品牌、跨品类的产品连接与控制,对被控制产品的通信模块/芯片中所集成的操作系统有着极高的技术要求,而华为的“通信模块/海思芯片 + 智能硬件Lite OS操作系统 + HiLink设备间物联网通讯协议”可以让这一切成功实现。通过这种具备零配置、自组网、跨平台能力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华为智能终端不仅能够管理海尔家电产品,更为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无限可能,实现用户体验层面的巨大突破。

2

无需配置、自动组网、开放式跨平台的华为的HiLink设备间物联网通讯协议究竟可以为用户带来怎样的畅爽体验?这一点我们在持续热销的华为荣耀路由上便能够充分感受到。利用该通讯协议,华为荣耀路由实现了双路由免配置一键中继扩展Wi-Fi,即别墅级分布式Wi-Fi方案。相比传统路由器多达十余步的高难度中继过程,用户只需轻按荣耀路由Hi键,便可完成中继,即使是小白用户也可以轻松实现。采用HiLink协议,华为荣耀路由不仅实现了用户体验的全面升级,更为其布局家庭Wi-Fi网络互联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未来采用华为通讯模块/海思芯片及HiLink物联网协议并试图接入到华为荣耀路由网络中的家电产品,均可通过荣耀路由的Hi按键自动识别,一键连网并进行简便、快捷的设置。

显然,卓越的智能家居体验离不开行业统一的软硬件规范,华为旨在通过“硬件通讯模块/芯片,智能硬件操作系统Lite OS及设备间通讯协议HiLink”三个方面构建开放的生态,吸引广泛的合作伙伴。目前,依托HiLink协议,华为荣耀路由已为消费者带来便捷、易用的家庭WiFi覆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华为荣耀路由及后续系列产品将携手海尔家电,为用户带来更加卓越的智能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