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IP衍生:阿里文学亮相南国书香节

文学IP衍生:阿里文学亮相南国书香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4/157884.shtml report 2145 2015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于8月14日至20日举办,阿里文学首次亮相南国书香节。同时,阿里文学还宣布与银河数娱将共同推出手游《无双小师妹》。这也是阿里文学公布的第二个IP衍生合作案例。

2015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于8月14日至20日举办,阿里文学首次亮相南国书香节。同时,阿里文学还宣布与银河数娱将共同推出手游《无双小师妹》。这也是阿里文学公布的第二个IP衍生合作案例。

据了解,银河数娱是此次游戏IP的原始提供方,游戏的制作方。阿里文学负责IP改编成小说以及小说的网络独家推广宣传和分发方。此外,阿里文学还会通过阅读用户大数据来验证IP,与银河数娱联合运营此款游戏。

据悉,未来阿里文学还会尝试通过对接IP衍生端的需求,来指导作者小说创作方向,从而提高写作和传播效率;同时阿里文学还会利用多平台推广,以多维度的大数据来缩短IP验证周期,保证IP生产和衍生的同步进行。

周运表示,随着时代的变化,IP已经成为网络文学的核心,所以网络文学新模式应该对IP生产起促进作用。

据了解,网络文学发展十余年已经形成一套完整成熟的模式。但在旧模式之下,多数网络文学作家长期被限制捆绑在一家平台上,平台方在源头囤积和控制IP的所有相关版权,作者的利益和积极性受到盘剥和打击。平台方通过散养海量作者进而从中选拔优质作者,这种粗放化的管理方式导致大量潜在优秀作者被埋没。这也是最近几年虽然IP火热,但是优秀新作品却越来越少的原因。

而随着一家平台的独大,IP被独家掌控,产业上下游的合作方积极性也受到打击。此前,福布斯中国副总裁谢珂在谈及网络文学IP价值时候也认为,网络文学IP价值的体现跟产业融通有很大的关系。网络原创文学的优势,是把原创形象的产生做到前面,而爆发式的增长,则是技术进步带来的产业融通。

周运表示,阿里文学从成立之初就秉承着“共享版权、分享收益、开放合作”的原则,我们会充分尊重作者自由,保障作者积极性;并愿意与伙伴合作分享版权,一起打造优质IP。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