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20:人性化DSP是趋势且它更省电

骁龙820:人性化DSP是趋势且它更省电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6/158325.shtml report 1533 高通骁龙820推出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在8月初的SIGGRAPH大会上高通介绍了相关进展。而在昨天第一时间高通组织媒体与美国工程师连线,这也是在国内首次揭开了骁龙820的面纱。并且直接与工程师进行沟通。

高通骁龙820推出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在8月初的SIGGRAPH大会上高通介绍了相关进展。而在昨天第一时间高通组织媒体与美国工程师连线,这也是在国内首次揭开了骁龙820的面纱。并且直接与工程师进行沟通。

ChMkJ1Xb-O6IP1oJAADUvhLwVk4AAAiBgIWSK8AANTW985

高通骁龙820中最大的进展包括全新的Hexagon 680,它是全新的Hexagon架构,其中包含了视频功能及低功率岛。原来Hexagon主要针对音频功能支持,而现在视频的加入DSP可支持多达四线程,每一个线程后都有支撑起运行的硬件。不用软件支持就可以进行线程间的转换。这一点让Hexagon 680 DSP支持广泛的图像任务。

而高通工程师认为,DSP更加省电同时可以承接比GPU更强大的图像算法指令处理。以低功耗的形式分担CPU或GPU的工作从而达到省电目标这是未来的趋势。并且从多核心处理器需求来看,一般两到三核就足够够。未来芯片差距就是来自于GPU或DSP。

高通官方透露,本次DSP的提升让更多的合作伙伴看到了CPU发展趋势,接近1000家合作伙伴已经计划将CPU代码或功能迁移到Hexagon上,从而希望可以降低功耗。根据官方数据再弱光处理上节能高达10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