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妥协 降低韩国手机厂商专利授权费

微软妥协 降低韩国手机厂商专利授权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7/158407.shtml report 2184 8月27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和韩国反垄断部门达成协议,将降低对韩国安卓手机厂商的专利收费标准。作为交换,韩国政府正式批准微软公司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

8月27日消息,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和韩国反垄断部门达成协议,将降低对韩国安卓手机厂商的专利收费标准。作为交换,韩国政府正式批准微软公司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

韩国时报称,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并购引起了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其认为,由于微软和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专利等领域处于优势地位,两家公司相关业务的合并将会对韩国三星、LG等智能手机厂商构成不公平竞争。

本周一,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已经结束,韩国政府已经正式批准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并购。但是作为条件,未来七年内,微软对三星、LG等韩国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将有一个上限。此外微软还同意了不能以专利侵权为由,要求法庭对韩国手机产品实施禁售令等条件。

根据微软今年4月向中国商务部递交的文件,微软共掌握了310项安卓专利。主要涉及安卓操作系统各层级使用的微软技术专利;ex-FAT、RDP、EAS等技术专利;以及与WiFi、3G/4G有关的技术专利。其中不少是“非标准必要专利”,即不能绕开的专利,厂商如果想使用这些技术,就必须取得微软的授权。

业内人士估算,微软可以从每台安卓设备处收取5-15美元的授权费用,其中三星的每台安卓设备要向微软支付10-12美元,而HTC需要支付 10美元。另据2014 年 10 月份披露的一份诉讼文件,仅 2013 一年,三星就向微软支付了高达 10 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用。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降低对韩国手机厂商的专利授权费用一事会不会影响到微软对中国手机厂商专利授权费用的收取。据悉,中兴、华为等厂商每年都必须向微软缴纳巨额专利授权费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