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理性社群 麦芒4、荣耀7成爆款

年轻人理性社群 麦芒4、荣耀7成爆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31/158486.shtml report 3977 据GfK最新研究显示,2015年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继续扩大,1500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从2014年的34%增长至42%。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中高端智能手机,这也是国产手机厂商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好契机。

据GfK最新研究显示,2015年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继续扩大,1500元以上智能手机市场占比从2014年的34%增长至42%。这表明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中高端智能手机,这也是国产手机厂商抢占中高端市场的好契机。

目前,部分国产手机厂商放弃机海战术转向精品战略,同时摒弃简单性能竞赛,更多在品质和用户体验上投入精力。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在“精品路线”的战略下,经过多年努力发展,已经形成了定位清晰的产品布局。去年 Mate 7和今年P8、P8 Max成功进入高端市场领域,而在中端市场,华为独具一格,以线下渠道的年轻用户品牌麦芒和互联网品牌荣耀系列正布积极布局中端手机市场。

1

虽同为华为旗下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的两个品牌,但在各自细分市场迅速发展。在麦芒4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杨拓接受专访表示,在消费市场上有多少个年轻人的品牌,其实就有多少个年轻人的群落。产品本身是具备群体象征意义的,因此虽然华为麦芒和荣耀都有针对年轻人群体的产品,但由于产品的气质,内涵的差异,自动会使得不同的消费人群感应到,因而不存在在同一市场争抢的问题。荣耀是华为的线上互联网品牌,线下仍是以华为品牌为主,麦芒是华为品牌线下的子品牌,所以现在在两个品牌区隔上也是有一定区隔。就中端手机市场来讲,华为荣耀系列、麦芒系列、G系列共同构成了其抢占中端市场的三个拳头产品。

2

华为麦芒4

3

荣耀7

从今年华为系列产品发布看,华为荣耀7因为上市时间相对较早,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口碑。不仅首日的预约量高达150万,更是创造了首销2分钟内20万台售罄的惊人销售速度。

最近发布的麦芒4虽上市较晚,但与荣耀7一样,皆为华为旗下针对中端市场推出的精品手机,本身兼具旗舰品质与完美体验,因而一上市便引发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麦芒4不仅在首销期间短时间内10万台售罄,而且线下实体店也引发排队抢购的局面。在第一波销售热潮未平息之际,适逢京东818手机节,麦芒4作为华为旗下中端旗舰手机再度创造销售奇迹,成为818京东手机节中闪耀的明星手机,且京东用户好评如潮。不仅如此,麦芒4在媒体新品关注排行榜上也名列前三。除已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麦芒4在销售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据赛诺8月周度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华为麦芒4成为本周份额上升最快的产品。由此可见,华为麦芒4与荣耀7毫无疑问同为爆款。

4

华为在“精品战略”的道路上一直汲取有益营养。一个产品的成功经验都会积累到下一代产品之上。华为汲取荣耀7的有益经验,在此基础上精益求精,打造出与荣耀7同样优秀的产品——华为麦芒4,共同为中端消费市场奉献更多的精品。这两款师出同门的精品手机,不仅共同展现了“精品战略”下的战果,也成为华为稳固布局中端手机市场重要举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