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裁员,马云寻求改革的前奏?

阿里巴巴裁员,马云寻求改革的前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8/158783.shtml report 2713 月初,经过祖国大阅兵以后,广大的学妹学弟都走进了学校,可是学姐学长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众多大四的学长都在忙着找工作,而BAT成为了这些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的首选。而BAT的巨头阿里传出将校招将缩减85%,校招人数从3000多人锐减到400多人的消息。

月初,经过祖国大阅兵以后,广大的学妹学弟都走进了学校,可是学姐学长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众多大四的学长都在忙着找工作,而BAT成为了这些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的首选。而BAT的巨头阿里传出将校招将缩减85%,校招人数从3000多人锐减到400多人的消息。

虽然阿里官方将之解释为人才战略调整,但从一些实习生的吐槽来看,可能并不是战略调整那么简单。

其实从财报上更能反映阿里上市后的近况。2015年1月底,阿里巴巴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总营收261.7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0%。2015年5月7日,阿里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收入达174.25亿元,同比增长45%,超过华尔街17位分析师的预期,然而股价却持续低迷。2015年8月12号,阿里巴巴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财报,营收202.5亿元(32.7亿美元),同比增长28%,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3.9亿美元,阿里股价再次出现暴跌,当天收盘时下挫5.1%。

随着股市大跌,投资巨头如索罗斯、Paulson&Co、Coatue Management等相继抛持阿里股票,大佬的抛售其实也从一定程度上说了阿里目前存在的问题。

而不久前,游族、一亩田、云视链等创业公司的造假事件让不少媒体对其口诛笔伐,阿里校招从3000到400的巨变,会不会让其蒙上造假的阴影呢?其实我们仔细考证后就不难发现, 其实此前的阿里也有过多次裁员的先例,本次的裁员之所以有如此的影响力,也是因为和股市危机撞期,裁员被进一步放大,难免让人产生更多的联想。

写到了这里,好像已经闻到了马云爸爸目前走颓势的味道,其实阿里也有过多次裁员的先例,而之所以今天裁员的火药味会这么浓重,大概是因为此次阿里的裁员和股市危机同期发生,在这个背景下裁员的声音便被进一步放大,难免会让人嗅到什么而浮想联翩。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阿里除了要调控舆论,还要安抚员工的心理变化,当然啦,最最重要的还是该如何重新说服投资者继续对阿里保持信心。但愿阿里这次能够有效的化解这场危机。那些被阿里解聘的人也不要灰心不要心急,因为你即使进去了,如果有一天马云爸爸无力回天你也会自动出局,BAT其实没啥好,毕业生还是先去创业公司打打鸡血吧?万一你没有死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