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解析:3D Touch引线逆天升级

iPhone6S解析:3D Touch引线逆天升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0/158857.shtml report 16006 美国时间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2015年9月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每逢苹果秋季新品发布,重头戏一般是落在iPhone S系列身上的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5
    美国时间9月9日,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2015年9月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每逢苹果秋季新品发布,重头戏一般是落在iPhone S系列身上的,但是本次发布会还是有一些全新的产品推出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的,在介绍iPhone6S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其余的几款产品。

Apple Watch:

1.没有进行产品迭代,所以外观没有改变。

2.增加香槟金、玫瑰金两种配色,隶属Apple Watch Sport阵容,同样拥有38/42mm两种规格,价格不变。

3.Watch OS2操作系统发布,将于9月16日推送更新。

4.引入更多第三方时尚设计公司为Apple Watch做表带设计。

iPad Pro:

1.厚度6.9mm、重量713g。

2.屏幕尺寸12.9英寸;分辨率2732x2048(Retina屏);像素密集度264ppi。

3.全新64位架构 A9X处理器+M9协处理器。

4.前置120万/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f/2.4光圈、1080p视频拍摄。

5.四单元扬声器。

6.Smart Keyboard(磁吸式键盘)+Apple Pencil(触控笔)、需另外购买。

7.iPad Pro将于11月正式发售。

Apple TV :

1.遥控机将方向键改为触摸板。

2.tvOS采用全新的UI界面并且加入APP Store 音乐  照片应用  以及玩游戏 Siri理解自然语句且交互丰富。

3. 十月末上市。

外观不会有大刀阔斧的改变是我们对于iPhone S系列一贯的认知了,这也是为什么其实iPhone S系列发布的关注度没有重大系列迭代的发布会高的原因,更多的改变是在内部和功能上的。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iPhone6S/6S Plus版本在尺寸和重量方面就上代产品有着不同,整体尺寸增加了,重量的提升更加明显。所以,如果你是iPhone6/6 Plus的用户,想要更新成iPhone6S/6S Plus,之前的手机壳是不可能共同的,这也是为什么苹果一口气发布了11款全新配色的手机壳的缘故。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5

本次iPhone6S/6S Plus的外观就上代产品没有任何的改变,唯一不同的是加入了一个全新的配色,玫瑰金。这也应征了很久前就曝光的信息是准确的,算是圆了广大女性用户和时尚大咖的梦。颜色的美与丑我们不做评判,来谈谈新增配色后中国市场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记得当初香槟金推出之后,首批流入市场的机器被炒到天价的事儿吧,估计这次玫瑰金将会重蹈覆辙,再次被黄牛玩转在鼓掌之间。虽然占了首发国的优势,但玫瑰金这个配色将会成为黄牛在线上预订疯抢的对象,女性用户在iPhone使用者的比例是非常高的,现在推出了这样一个极具女性化配色的方案,结果不言而喻。转变为四款配色之后,iPhone利用颜色去细分用户群体的目的也就更加明确。如果你不想加价购买你期盼很久的玫瑰金配色的iPhone6S/6S Plus,死守网络预约的第一天吧。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5

“软Phone,弯的Phone”是iPhone6年代的代名词,iPhone6S/6S Plus为了扭转这一观念,采用了与Apple Watch Sport版相同的材质,7000系列铝金属,七系级铝金属已经可以达到航空用铝的标准,硬度就之前提升70%,换句话说就是iPhone6S/6S Plus今后不再会那么容易被掰弯了。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Touch ID在功能上并没有改变, 但是发言人在发布会上称针对第二代Touch ID性能上做了提升,识别速度是之前的2倍。

为什么要单独去说这个3D Touch呢?以为它是贯穿整个全新iPhone6S/6S Plus诸多功能的一个桥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我们熟悉的诸多Multi Touch手势操作以外一种全新的手势交互方式。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Peek和Pop是3D Touch的两个最主要的操作手势,Peek即按压,Pop则是在按压基础上再次施压的二级操作手势,前者为预览体验,后者为在预览后正式阅读的一个操作。如上图所示,前两步操作为Peek手势带来的效果,除选中项以外,其余选项将会被虚化,之后会弹出具体内容预览,如果你想认真的并且手指停止按压的话,再用力按压屏幕一下则激活Pop模式。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以上为3D Touch的Peek功能所能达到的功能展示。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除此之外,3D Touch还有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例如你按压一个图标,则会显示出该功能具备的常规、常用的功能,方便你快捷直接的进入使用。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简单介绍功能之后,你一定很好奇3D Touch功能是怎么实现的吧,简单来说就基于支持3D Touch的Retina面板下的电容传感器和Taptic Engine起的作用。首先通过Retina屏采集手势,识别按压力度,之后压感会传输到电容式传感器,在侦测到不同力度的按压操作之后发出信号,通过一些列的复杂计算将结果传输给处理器。当然全新的Taptic Engine也不是吃素的摆设,它会通过的你操作给出反馈,如果是相同按压操作结果不同的情况下,将会告知用户进行手势结果选择,算是所有操作完成之前的安全屏障。

下面再来说说拍照,为什么800万像素的iPhone在拍照水准上要远超那些高像素的手机,原因就是像素点面积大。但是对于苹果用户来说,就算是拍照水准再高,800万像素这个数字并不是那么“好听”。在iPhone6S/6S Plus身上,第一次将主摄像头的像素提升至千万级别,具体数值为1200万像素,并且支持4K视频录制。像素点面积也由原先基础之上再提升了50%,使得成片的解析力更强、色彩饱和度跟高、更艳丽。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5

Live Photos是iPhone的最新功能,大家都知道拍照的意义在于留住瞬间,是定格之美的最直接展示方法。可Live Photos打破了这百年多来的常规,配合3D touch,当你长按一张照片的时候,它会由静止变为动态效果,动态展示时间大概在2秒左右。原理就是在你拍摄照片的时候系统会收录你按下快门时候当时场景的动态环境,虽然如此发言人也表示照片的存储体积是几乎相同的。如果你想实现这一功能点击拍照界面正上方的小黄点就可以了。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5

前置镜头从120万增至500万像素,对于爱自拍的人来说是绝对的惊喜,全新Retina Flash技术算是暗光环境下拍照的福音。虽然是补光,但不是在前置镜头的旁边加装一个补光灯,而是通过苹果称之为的Reina Flash技术实现的,在你自拍时也选中了闪光灯开启模式后,快门按下的瞬间整个屏幕将会提升比最大亮度还高出三倍的光源帮助你进行补光拍照,虽然算不上黑科技,但也真的是前无古人之举了。

最后来说说处理器,每次iPhone S系列的发布会都是处理器性能整体提升的日子,这次也不例外。苹果带来了全新的A9+M9处理器。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整体性能就之前A8提升70%,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90%之多。我们都知道虽然苹果的硬件做的也一样强悍,但硬件性能的讲解并不占据大篇幅。A9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不言而喻,全新的M9协处理器可以比之前更好、更准去的测试速度感应、指南针、陀螺仪等功能。

屏幕快照 2015-09-10 上午4

总结:苹果的每一款产品都无所过多的去夸赞,整体工艺设计水平、软硬件的完美协调、包括生态和云端的配合令它每一款手机都有让人没法拒绝的道理。从这次iPhone6S/6S Plus新品发布的重点来看,显然外观并不是iPhone6S/6S Plus的亮点,更多的在于本身功能的改进和提升。也可以说是一场我们再熟悉不过的iPhone S系列发布会的产物了。

没有舍弃16GB ROM版本是情理之中的,因为要严守起始售价,所以也就打破了会拿32GB作为今后初始存储容量版本的谣言。价格与iPhone6/6 Plus(国行版本)保持一致。9月12日开放预约,9月25日正式发售,在之前9月16日将会全面更新为iOS9系统,也就是说当你拿到iPhone6S/6S Plus的时候它所展示的就是iOS9。老用户也可通过推送去升级。如果是首发国,你碰碰语气在首发预约的第一时间进行选购的话绝对是不会搜到黄牛党的干扰,小编断言,玫瑰金将会成为市场和黄牛哄抬物价的方式。不差钱的可以加价购买,有时间的可以去抢预售抢首销。

如果你手里现在使用的是Phone6/6 Plus,小编我的建议是持观望态度,静静的等待大版本迭代就好。假如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性能至上的消费者,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尝鲜。那么如果你是不差钱阵营的,只要是iPhone的性能提高,那么A9处理器、1200万像素镜头这两项就够你兴奋好一会儿的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