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PPTV党毅:我们做的不仅仅是硬件

专访PPTV党毅:我们做的不仅仅是硬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11/158938.shtml report 4193 PPTV在北京召开了PP·King系列两款新机PP·King7和PP·King7s的发布会。一如此前爆料,PP·King7s拥有裸眼3D技术,加之PPTV独有的视频资源与庞大的用户群,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生态化坏境与体验。会后,手机之家对PPTV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党毅进行了专访。
  9月7日PPTV在北京召开了PP·King系列两款新机PP·King7和PP·King7s的发布会。一如此前爆料,PP·King7s拥有裸眼3D技术,加之PPTV独有的视频资源与庞大的用户群,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生态化坏境与体验。会后,手机之家对PPTV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党毅进行了专访。

进入手机市场的初衷

我们与其找到合适的产品,还不如我们自己做。

首先在真正市场上,垂直类视频行业里面做手机的并不多。在者针对目前PPTV的内容数据以及用户数据,甚至包括第一体育的部分想到要去着手做一款智能机。在整个PPTV的发布会现场,很少去讲硬件的部分。因为做硬件,是更多的厂商都愿意去做,也是更容易做的事情。PP·King视频手机的核心,不仅仅只有硬件,还有发布会中提到的流量、服务等等。这些东西,是PPTV本身具有的优势。

销量与渠道

PPTV做每款产品,最后一定是基于实际可以达到的能力

针对销量的问题,党总在现场表示,不会喊出那么高的目标,年底前做50万台。50万台目标与产能有一定的关系,目前的良率在60%,也就是说10台机器中,6台能成功,有4台机器会有问题出不了厂,所以在产能上会有一些关系。

第一点是,手机拿到之后,要通过什么样的渠道到达消费者的手里,这个是一个核心的问题。第二个点,用户更愿意体验产品的本身,所以线下渠道就变成了一个核心的渠道。目前线上渠道在放缓,线下渠道在回归,PP·King有些产品功能更适合在线下去做,线下渠道上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苏宁1600家渠道,在线下实体店有,很难找到第二家比苏宁更大的。苏宁易购与PPTV是战略合作伙伴,和阿里也有合作关系,线上线下也有很多渠道。

目前的众筹项目,苏宁和淘宝都在做,从渠道商来说就免除了担忧。另外,产品50万部也好,100万部也好,PPTV做每款产品,最后一定是基于实际可以达到的能力,然后不喊过高的目标。党总表示,9,10,11,12,4个月50万部,并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除了苏宁的销量,还有线上的,今天来了80多个各地的这个手机经销商。

关于3D片源

关于3D片源的问题上,党总在采访中表示,PPTV花很多钱买3D片源,目前的手机平台上大概有300多部3D的片源,一部分是自己购买的3D片源,还有一部分是跟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3D这个市场需要大家共同来打造。现在国内没有,所以每一部3D版权都要单独去谈,也没有一个3D版权的标准。现在不能保证每个月最终落地多少,但是3D片源不断的更新中,或许每天都会有一些更新。

如何看待同类产品

每一个人,做每一件事情,表面上看到的是一样的,但是出发点和内心的初衷可能会有很大的区别

党毅表示,不太愿意过于主观的评价友商。大家很多时候目标不太一样,PPTV手机的部分只是专注于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可能并不会考虑那么多的非产品之外的因素。目前行业内,除了PPTV、乐视,还有很多的互联网视频媒体公司。在视频媒体公司,本身的运营内容,包括发展的方向,在某个阶段有可能是趋同的,但是往细里看,实质上还是有很多不同。

关于手机新品

目前PP·King机器有没有电信版,党总表示,后面会去做,大概在明年年初的时候会有电信的版本。对于PPTV手机的下一款新品,党总透漏说,目前正在研发当中,年底会出,今年内会有面世,但是有些东西目前不太方便透露,还没有完全的定下来。 另外可以确定的是,新的PPTV手机与PP·King是不同的系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