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系统先体验 ZUK手机“净化”实战

纯净系统先体验 ZUK手机“净化”实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2/159314.shtml report 4133

如果说库克时代苹果有了什么重大变化,那就是比以前更注重考虑用户需求。最近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可能将会允许用户卸载iOS内预装的APP,因为这也是考虑用户需求的结果。

  预装在iOS和Android上都是非常普遍的事情,iOS预装了自家的iBook、播客、股票、Newsstand(新闻)、提示、Game Center等很多都使用频率非常低而且每个用户有自己习惯的替代品,却又不可删除。Android就更严重了,甚至一些根本不用的第三方APP都不允许删除,成为系统累赘。

  不过这一切在国产手机面前其实都已经成了历史。早在几年前,“零预装”的概念就被国产手机品牌提了出来,第三方APP早已不能常驻在手机系统内,如今有些手机干脆提供了“超纯净”级别的系统,让有洁癖的用户彻底爽了一把。还真有这样的手机?没错我说的就是ZUK Z1。

  ZUK Z1系统自带的应用能删除吗?是的!绝大部分都能删除。这里说的绝大部分,不但包括第三方应用,甚至还包括系统自带的大部分应用。

  一般来说,“文件管理”和“应用中心”两个系统级别的APP,在几乎所有的Android手机里都是不可卸载的,不过在ZUI里这两个可以卸载。卸载文件管理时的提示与其他APP没有区别,卸载应用中心时,弹出窗口建议保留,但仍然提供卸载选项。

  接下来在卸载过程中又发现浏览器也是可以卸载的,不过同样弹出了特殊的提示。在卸载浏览器和自带的音乐APP时,都会提示这是手机中最后一个此类APP,建议保留。但可以无视,继续我们的卸载之路。系统预装里隐藏的最深的是搜狗输入法ZUI定制版,不过在应用程序管理里找到之后也是可以删除的,系统变回Android默认输入法。

  把全部能够卸载的软件剔除出系统之后,我们就得到了一个非常纯净的系统,应用程序管理里只剩下了14个不可卸载的应用。如果回到桌面看的话,图标只有10个:

  如此纯净的系统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可以最大限度释放空间,并且每一款应用都是我们最需要的,而不会在系统里留存闲置不用的替代品。其实更大的好处是节省了大量RAM,减轻系统加载的负担,系统也会变得更加流畅一点。不过除了超级强迫症之外,还是不要卸载的这么干净,因为把所有可卸载的应用全部清除掉之后,发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在没有浏览器、没有文件管理、没有任何应用商店之后,也无法往系统里安装应用了。

  不过,面对众多手机还只是停留在口号阶段的“纯净系统”,默默无闻的ZUK Z1倒是率先把这个概念真正体现到了自己的手机上。纯净系统加上Android L加持,不但ZUK Z1这款手机的流畅运行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保障,也让用户离定制自己专属手机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也许这也是体现ZUK手机注重体验的一个方面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