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ni N1 Super AMOLED屏幕是什么鬼?

iuni N1 Super AMOLED屏幕是什么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5/159493.shtml report 4360 在手机新品扎堆发布的9月,iuni N1一场别具一格的新品发布会引人注目,不仅仅是手机产品“纯简白”和“高质感”的理念、更有“Super AMOLED”魔焕炫屏为众多U友津津乐道。、

在手机新品扎堆发布的9月,iuni N1一场别具一格的新品发布会引人注目,不仅仅是手机产品“纯简白”和“高质感”的理念、更有“Super AMOLED”魔焕炫屏为众多U友津津乐道。到底这款拥有惊人画质和绚丽的不像实力派的手机屏卫冕之王有哪些魔力?待小编来给各位脑补一下。

image001

图1:iuni N1 Super AMOLED屏 响应速度极快

按照手机屏幕材质来看,智能手机屏幕主要分为LCD(液晶显示器)和OLED(有机发光二级管)两大类,代表性的屏幕便是IPS和AMOLED,之所以能在众多屏幕中声名鹊起,得益于其背后的两大手机品牌苹果和三星。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AMOLED已经开始蚕食IPS市场份额,今年第二季度AMOLED市场占有率已达34.6%,约占整个手机屏幕市场的三分之一。AMOLED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皆源于三星在AMOLED基础上研发的Super AMOLED屏幕,也就是魔焕炫屏,AMOLED销量中99%份额要感谢三星,都是他们做出的贡献。而Super AMOLED目前也已经被华为、魅族、努比亚等多家手机厂商的机型采用,此次iuni最新发布N系列新品,同样采用了三星Super AMOLED的魔焕炫屏。

也许有人要说,苹果做手机使用的配置都是最好的,但在屏幕方面,手机屏卫冕之王这项殊荣却被三星Super AMOLED逆袭夺得,此前不少媒体评价其“可能是目前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屏幕”。不过,Super AMOLED VS IPS以及其他材质的杀手锏是什么?还是待笔者从二者的工作原理说起,由深入简。

自发光VS背光:更轻薄

Super AMOLED最大的特点是自发光,而IPS则属于背光唤醒屏幕这就决定了二者在屏幕厚度、亮度、反应速度、色域等方面的巨大差异。

image003

图2:Super AMOLED屏幕结构

从结构上来说,由于Super AMOLED自发光的特性,结构上更为简单,层数更少,屏幕也更轻薄。这也是为何搭载了Super AMOLED的iuni N1能够在手机最薄处做到6.3mm的厚度,与Super AMOLED屏在厚度上“减肥”密不可分。

快:极速唤醒零时间差

此外,在响应速度上,当用户唤醒屏幕时,IPS屏在得到电极通知后需要液晶层经过几层不同电压的扭曲,光线通过不同通路才能使屏幕苏醒,这个响应速度相比于Super AMOLED来说,自然是棋差一招。

image005

图3:IPS工作原理

由于是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其内部结构会比IPS简单很多,因则屏幕反应速度极快,几乎达到零时间差,以此给用户即点即唤醒屏幕的体验。这也符合iuni N1追求给用户极致流畅使用体验的理念。

绚丽:110% NTSC色域广

由于上面提到的过滤、反射、亮度折损等问题,IPS屏在色域方面折损这一点就毋庸置疑了。而Super AMOLED自发光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则能够在NTSC色域(美国国家电视视频标准下的颜色总和)表现中达到110%左右,在感官上突破标准RGB感受,完成超广色域,成就最终的绚丽屏。

image006

图4:iuni N1 Super AMOLED 魔力RGB:色彩绚丽

正是因为Super AMOLED更鲜艳、色域更好,所以被称为魔焕绚屏,并有绚丽的不像实力派之称。手机为王时代,什么最重要?手机屏幕!因而iuni N1在手机屏幕的选择上下足了功夫,选择了这个被称为“可能是目前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屏幕”,势必要将这条卓然之路势走下去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