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S指纹2.0 让大屏能单手操作

华为Mate S指纹2.0 让大屏能单手操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5/159494.shtml report 3467 智能手机的大屏化发展如今已成为主流。大屏手机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无疑是每个人在使用过程中都能够体会得到的。然而大屏虽然让我们的视觉享受了盛宴,但是大屏幕对于操作而言,尤其是习惯单手操作,或者经常只能用单手操作的用户,就显得不那么方便。

智能手机的大屏化发展如今已成为主流。大屏手机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无疑是每个人在使用过程中都能够体会得到的。然而大屏虽然让我们的视觉享受了盛宴,但是大屏幕对于操作而言,尤其是习惯单手操作,或者经常只能用单手操作的用户,就显得不那么方便。

以iPhone为例,记得曾经乔布斯曾说过3.5英寸是手机的黄金尺寸,这其实就是希望用户在使用手机时,仅需要一只手便可以完成所有操作。这也令这个黄金尺寸一直从iPhone用到了到iPhone 4s。然而随着乔布斯的故去,iPhone也扩大了屏幕尺寸,尽管视网膜大屏带来的感官效果有了明显提升,但是操作却不再是乔布斯那个时代,仅用单手就能完成的了。

1

在更早踏入大屏潮流的安卓阵营中,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并且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这尤其是对于一些手小的女性用户而言,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想单手完成操控几乎是非常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

2

事实上,乔布斯希望一手掌控手机的理念,与现如今的大屏化潮流或许并不冲突。因为随着科技在智能手机上的革新运用,对于一些常用的操作,已经有手机厂商给出了单手操作的解决方案。在日前华为发布的旗舰Mate S就是一款让单手操作大屏手机重新成为可能的产品。

3

尽管Mate S的屏幕尺寸采用的是当今主流的5.5英寸,然而华为却通过来自手机背部的指纹2.0功能让用户在一些常用的场景中,可以重提找回单手操作的体验。

4

据了解,Mate S指纹2.0功能采用了第二代按压式指纹芯片,不同于市场中其他产品的指纹识别模块,Mate S的可以实现类似触控板的功能,实现多方向操作。用户只需要上下滑动操作就可下拉或隐藏手机通知,轻按两下还可以清除通知。而左右滑动,则可以实现相册照片翻阅。另外针对不同场景Mate S 的指纹2.0还设置了不同的功能,这些功能非常适合手小的女性用户进行单手操作,比如来电时,长按即可接听电话,操作简单;闹钟响时,长按可关闭闹钟,让用户“盲按”即可完成;而在拍照时则支持快门功能,令自拍更加方便。

5

可以说在指纹2.0这些新功能的丰富下,很多日常常用的操作可以实现单手操作。而当操作回归到单手,同时又能享受大屏带来的视觉体验时,可以说是很好的兼顾了曾经乔布斯的“固执”以及大屏的发展趋势。对于用户而言,指纹2.0功能则让双手可以不再都“栓”在手机上,让用户享受Mate S带来的大屏单手操作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