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 Plus评测:这个S可能是Save

iPhone6s Plus评测:这个S可能是Sav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8/159580.shtml report 12495 这个“S”可以是Speed(速度),可以是Siri,可以使For Steve,也可以是Sensors(传感器)。那么今年的“S”升级在哪里?最新的iPhone6s Plus所代表的今年的新机又是如何?你将在下面的小文中略晓一二。

经过了多年的更新迭代,我们基本可以了解到iPhoneN是外在升级,iPhoneNs则是升级内在。这个“S”可以是Speed(速度),可以是Siri,可以是For Steve,也可以是Sensors(传感器)。那么今年的“S”升级在哪里?最新的iPhone6s Plus所代表的今年的新机又是如何?你将在下面的小文中略晓一二。

haha

“S”意味着与外观升级无关

从3GS开始,iPhoneNs产品基本上在外观都没有明显的变动,所以这次的iPhone6s Plus自然也与上代的iPhone6 Plus一致。也就没什么可以多说的,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人们已经接受了这个外观设计,虽然没有棱角,但是周身的圆润的曲线却体现了苹果在设计以及工艺的强悍控制力,即使不喜欢的人也很难明确的称其丑陋难看。

iphone6s plus-4

不过惊喜还是有的,比如玫瑰金配色的加入。可以看到,玫瑰金在观感上看上去是一种类似于粉色金或是红色金的颜色,在色彩的感觉上略倾向于女性。同时玫瑰金颜色在首饰的广泛使用使得玫瑰金带上了一种时尚和贵气的感觉,在中性色的走向上扳回一局。

iphone6s plus-7

库克在面对媒体时曾明确表示旧有的土豪金以及新加入的玫瑰金都是带有一定的商业考虑的,尤其是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因素。而不管这是否违背了苹果的调性,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尤其是中国市场的用户对于这个金铜合金的颜色还是热捧的,在首销当天也是最为抢手的配色。

iphone6s plus-5

另一个不太显眼的外观升级之处就是材质的改动。从iPhone5开始,人在吐槽iPhone越来越长的同时还顺便发现了它其实是个Gay的问题——容易被掰弯。而这一问题很可能在iPhone6 Plus以及6s上得到一定的改观。

iPhone6 Plus以及6s均采用了名为7000铝的材质,这是一种属于超硬铝范畴的金属,甚至是工业用铝合金当中强度最高的一类了,基本上能够有我们所说的钢筋三分之二的强度。如此一来,不那么软的铝自然也就让iPhone变成了不容易掰弯的“直男”了。而且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机身材质从6000铝升级到7000铝,但是iPhone6s Plus与6s相比与上代的机身重量增加与此并无关系,而是源于屏幕下面新添加的压力感受层,还有与之匹配的Taptic Engine(新的震动模块)。

QQ20150928-1@2x

虽然外观并没有变化,但是iPhone6 Plus与6s却悄悄“吃胖了”——在尺寸和重量与上代相比变厚且变重。相比于上一代,iPhone6 Plus和6s均变厚了0.2mm,并且分别增重20g和14g。这一点在没有同时拿前后两代手机时是不会有明显的感觉的,不过增加20g后机身重量达到192g的iPhone6 Plus真的是又大又重了。

对于iPhone6 Plus与6s在外观上的变化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筋骨强健更直男,只是身材略发福,香槟金色中国热,难住上代找不同。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