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艺术感 华为Mate S一“点”即通

拍出艺术感 华为Mate S一“点”即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09/159751.shtml report 2589 虽然如今已是彩色照片当道的时代,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即使仅仅是把彩色照片处理成黑白照片,也能让一张照片瞬间拥有更强烈的气场。究其原因,黑白照片摒弃了色彩的干扰

虽然如今已是彩色照片当道的时代,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即使仅仅是把彩色照片处理成黑白照片,也能让一张照片瞬间拥有更强烈的气场。究其原因,黑白照片摒弃了色彩的干扰,以更丰富的细节质感和色彩反差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也因此更具想象空间。

也许这也是为什么彩色照片其实出现得很早,但主流摄影界仍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坚持用黑白照片创作立场的原因。以黑白城市街头摄影而闻名的日本摄影大师森山大道就是个中翘楚,高反差的黑白对比效果、强劲的影像风格,都让他的作品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活力与艺术感。

1

也许大师的构图,大师的角度,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但在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强大的今天,让拍出的照片拥有强烈视觉冲击感的艺术色调,不再是难事。华为Mate S手机内置的硬像滤镜便可以一招搞定艺术感。

2

黑白滤镜在手机自带的滤镜中十分常见,不过华为Mate S的黑白滤镜除了提供普通黑白模式,还有“硬像”高对比度黑白和中灰密度黑白共三种黑白滤镜。不再需要各种调试或设置,只需轻轻一点,就能实时调节黑白滤镜的强度,拍出艺术感十足的黑白照片。

如果说正常的黑白模式让画面更纯净的话, 那么硬像模式就是以高对比度带来颗粒细腻且细节锐利的画面,而中灰模式则较淡雅。而且,“硬像”滤镜成片效果,十分接近森山大道的高反差风格。即使是随手拍,也会得到风格独特、成片率更高的艺术范儿大片。

3

华为Mate S“硬像”滤镜成片

不仅如此,华为Mate S还支持专业相机模式,能够进行ISO、曝光补偿、曝光时间、白平衡、对焦模式的手动调节,你还可使用构图辅助线、闪光灯辅助对焦等功能,让艺术与时尚来一次碰撞。当然,如果你再试着多多练习,在拍照时经常用用森山大道所偏好的对角线构图,相信也能为你的照片增添更多艺术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