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l耳机汪峰:倾注精力堪比做专辑

Fiil耳机汪峰:倾注精力堪比做专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2/159825.shtml report 3922 2015年10月11日,Fiil耳机在北京举办了“与声俱来,音为你”的产品品鉴会。展示了一款旗下耳机其中一款新品,这款耳机聘请了专业的团队倾力打造,同时汪峰参与其中,充当“老板”和“产品经理”的角色。

2015年10月11日,Fiil耳机在北京举办了“与声俱来,音为你”的产品品鉴会。展示了一款旗下耳机品牌Fiil的其中一款新品,这款耳机聘请了专业的团队倾力打造,同时汪峰参与其中,充当“老板”和“产品经理”双重角色。这也是这款耳机快速进入人们视线的原因 。

IMG_2712

针对明星做耳机这个事件,汪峰也在当天品鉴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但是访问期间汪峰强调,虽然他本人有多种身份,但是这次是以企业家“汪老板”的身份进行专访,谈一下他本人做耳机的初衷。

形音兼备的产品

我们看到目前国内市场主流的耳机品牌都是欧美的品牌。我们国人认可的国内品牌基本是一块空白。那么这就是商机,也是汪峰自己的梦想。汪峰表示大家可能会认为明星做产品有优势,其实恰恰相反,“去汪峰化”才是终极目标。否则这个品牌永远做不起来。

先做好国内市场

在汪峰看来,自己做一款产品必然是要做到国际市场的。但是Fiil作为国产品牌,自然要先让自己人认可。如果没有扎实的本土环境,那么就算品牌在国外做多大的推广,老外都不会认可,更别说征服他们。

自己的品牌 不是别人的

明星做点什么都受人关注,自然耳机与歌星沾边儿的事也不少。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曾经Beats就是以音乐家主导做的耳机品牌。而之后很多明星为各种品牌耳机调音或代言。汪峰认为这次它的角色就与别人不同,他是“董事长”。这个Fiil品牌是自己的品牌,做起事来劲头儿也是不同的。倾注的经历也绝对不同,它就像自己的孩子。

汪峰说虽然是产品经理,但是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它,甚至吃饭的时候。同时汪峰表示经历绝对不亚于录制《好声音》的精力甚至录制自己的专辑。

耳机重点放在音质

既然做耳机,那么音质就是第一位的。汪峰把智能耳机归类在了“头戴设备中”。但是目前它认为,智能产品的智能不在于“集大成”而是专职专用。耳机目前还没有需求要达到集成太多功能的必要。所以他目前给团队的目标时调好音质,把基础做好。

野心颠覆行业

作为一名音乐人,汪峰认为由于音乐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音乐家是创造产值最低的一个职业。大家没有收入,汪峰最终野心是改变这种形态。并且这种状态也急需一种平台来改变。

汪峰透露这在他的计划当中,会有一个类似于音乐平台的产品。该产品将采用音乐人、唱片公司、硬件厂商、用户终端多点分成的形式。而且这还可能是一个社交平台的形式。用户买到的音频产品会包含整个产业链的利润,如果真正实现,fiil耳机会加入到其中。

IMG_2708
Fiil耳机

最后

Fiil当天也进行了盲听环节,汪峰表示目前产品还是不太满意尽量在上市前做到更好。产品上市之后音效上会秒杀所有同级产品,早起产品只在线上发售,后期计划会做到专卖店。让更多的人能感受这款产品的“用心”。他们20号开发布会,到时候手机之家也会有及时的现场报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