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S:爱上黑白摄影不需要太多理由

Mate S:爱上黑白摄影不需要太多理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12/159833.shtml report 2878 黑白摄影仿佛是在用另一种视角感受世界,尤其是当我们看到一些摄影大师的黑白摄影作品时,其传递出更多层次的意味,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丰富的色彩之外,黑白强烈对比下的内涵,或许这就是爱上黑白摄影的理由吧。

黑白摄影仿佛是在用另一种视角感受世界,尤其是当我们看到一些摄影大师的黑白摄影作品时,其传递出更多层次的意味,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丰富的色彩之外,黑白强烈对比下的内涵,或许这就是爱上黑白摄影的理由吧。

大师的高度我们或许难以触及,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拍出接近于大师的黑白作品,尤其是在手机功能强大的今天,我们通过华为旗下全新旗舰Mate S便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心爱的大师眼中的黑白“色彩”。

1

由于黑白摄影去掉了色彩的繁复,光影就成为了我们唯一可以利用的元素。虽然看似有繁化简,但这却可以激发出无限想象力,打破以往彩色摄影时的规则。在Mate S的黑白滤镜中,包含了普通黑白模式、“硬像”高对比度黑白和中灰密度黑白三种黑白滤镜,并可以实时调节黑白滤镜的强度,拍出不同效果的黑白照片。

在黑白摄影所呈现的人物、风景和世界中,情感的表达有一种独特的味道。用Mate S的中灰密度黑白拍出的人像画面比较柔和,会透露出忧郁孤寂的感觉,也同样赋予人物更多的故事性。这正如前文中所说,在褪去了颜色之后,人们更关注的是照片的内涵。

而对于线条的掌控,华为Mate S的“硬像”滤镜则可以展现的游刃有余。在“硬像”的黑白中,高对比度造就了非常明显的层次感,再加上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令细节十分清晰,使得形状、线条方面尤为突显。除了线条,对于广袤的风景,“硬像”也可以拍出非常具有效果的作品。只要随手一拍,就足以让你爱上这张作品。

2
3

在黑白摄影中,由于沒有颜色对比的干扰,构图便显得很重要。在华为Mate S中,可以先打开专业相机模式的构图辅助线(三分法和螺旋构图线)进行构图调整,然后在选用黑白滤镜完成拍摄。这样久而久之熟练之后,便可以直接开启黑白滤镜完成自己的黑白摄影作品。

黑白摄影独特的魅力是否已经感染到你,而你是否也已经跃跃欲试了呢?如果说彩色照片更多的是留住精彩的话,那么黑白照片则是用来叙述一段故事。当然,或许我们爱上一个人,一件事物不需要什么理由,黑白摄影也如此,爱上它同样不需要太多理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