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视角看华为:赛事营销的无冕之王

另一视角看华为:赛事营销的无冕之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0/160129.shtml report 5501 就在昨天,经历了九天的激烈角逐,2015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德约科维奇最终战胜特松加捧杯。而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之外,强大的赞助商阵容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就在昨天,经历了九天的激烈角逐,2015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德约科维奇最终战胜特松加捧杯。而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之外,强大的赞助商阵容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以劳力士、奔驰、上海希尔顿酒店、华为等品牌领衔的高端阵营中,首次赞助该赛事的华为绝对是赛场新贵,然而在九天的比赛中,其与大师赛摩擦出了阵阵火花,出色的赛事营销使其成为大师赛现场的无冕之王。

1

劳力士记录时间 华为记录战绩

在上海大师赛举办地旗忠网球中心,无论是场馆两旁的道路上,还是球场两旁的护栏处,由劳力士打造的钟表随处可见,在这里,只要抬起头查看时间,劳力士总能给观众最准确的答案。

而在比赛期间,观众想要了解的不止是时间,还有球员的具体得分与成绩,这是判断球员表现、比赛胜负的依据,这时只要抬起头,便能够看到在球场两侧,印有巨大华为LOGO的计分显示屏,比赛的成绩、球员的特写镜头,都能够从这两块巨大的屏幕中看到,观众在了解球员成绩之余,也自然将华为LOGO印于脑海。

2

除了以计分板为代表的广告露出之外,华为令人耳目一新的球迷广场则在向观众传递品牌的内涵。无论是以白色作为主色调的圆柱型设计,还是内部象征中华文化精髓的“天圆地方”建筑,都彰显出与华为产品不谋而合的简约与优雅,并将华为于产品设计的“张弛有道”完美传递。此外,其球迷广场与品牌天地的场地都设置了精美的体验区,华为旗下Mate S、P8、G7 plus等精品机型鳞次栉比,为前来体验产品的观众带来全面的手机体验。

3

华为联姻大师赛两种精神的结合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是职业网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的九站“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之一,其重要程度仅次于网球四大满贯和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如今,上海大师赛成为了体现“历练、优雅、自如”等网球精神的最佳舞台,使这一在东方举办的西方赛事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华为通过赞助大师赛,使品牌与网球精神的内在契合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4

据了解,为打造精品手机,华为将每年收入的10%用于研发和创新,其2014年提交的专利申请排名全球第一,且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在内功上的不断历练,成就了华为手机如今的技术积淀。此外,华为在时尚之都巴黎设立了美学研究所,让产品的设计能够引领时尚潮流,在工业设计上不断突破,成为高端旗舰中最为优雅的产品。在此之上,华为研发的产品从不盲目堆砌配置,而是秉承“以德造物”的理念,在用户体验上进行不断追求,让用户体验更加“自如”。华为与网球精神的内在契合,成为华为联姻大师赛的主要原因。

高端赛事营销 助力华为国际化之路

赞助上海大师赛这项顶级赛事,是华为审视自身定位与消费者需求的结果。而除了上海大师赛外,华为还倾力赞助了多项高端赛事。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华为共计新增赞助了15个体育运动或体育项目。这使得华为赞助的体育赛事和体育俱乐部多达52项。包括赞助希腊奥林匹亚科斯足球队、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乐部、捷克冰球国家队,成为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首席赞助和南非五大橄榄球队官方赞助商等。

5

在贯彻精品战略的基础上,于赛事营销的执着,使华为品牌影响力与产品销量在全球迅速飙升。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在2015年5月成功入选全球权威品牌榜Brand 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百强,是中国唯一进入两大排行榜的中国大陆企业。而在产品出货量方面,官方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发货4820万台,同比增长39%。根据国际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FK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三,从3月到6月,更是持续占领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如今,借助体育赛事的公众关注度推动企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营销方式。常年的坚持使华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体育赛事上的营销逐步走向成熟,成为品牌体育营销的佼佼者。而其赞助上海大师赛,则成为了华为品牌提升后,体育营销从单一赞助转型诉求品牌内涵的里程碑。借赞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华为品牌也将迈向新的高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