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魔专访:用技术与人才打造高品质产品

蓝魔专访:用技术与人才打造高品质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029/160576.shtml report 5160

10月28日下午,蓝魔在北京召开了“全能大咖”蓝魔MOS1 Max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手机蓝魔MOS1 Max和智能硬件机器人“小魔头”。蓝魔MOS1 Max采用了6.44英寸大屏的全金属机身,并配备了6010mAh的大容量电池,在如此大容量的电池下,蓝魔MOS1 Max的机身厚度做到了7.98mm,体现出蓝魔的高品质做工。


古勇(左)    夏佐全(中)    万秋阳(右)

会后,蓝魔董事长夏佐全、CEO万秋阳以及古勇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会上记者针对刚刚发布的新品蓝魔MOS1 Max以及蓝魔手机的发展方向和蓝魔将来的发展战略等问题对三位公司领导进行了访问,以下是访问实录。

定位年轻人 打造高品质旗舰

会上古勇表示,蓝魔MOS1 max定位为为事业、梦想努力打拼的20-35岁的年轻人。而且由于高颜值和大电池的属性,蓝魔MOS1 max也能够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大发帮助。

其中也谈到为什么这次蓝魔MOS1 max没有搭载指纹识别,万总表示,限于当前指纹的两个主要功能:指纹和支付,现在的中国指纹支付还不是特别成熟,应用不广。而如果市场反馈明显和消费者要求强烈,则会在下代手机上搭载指纹技术。同时也表示,对于像蓝魔MOS1 max这样6.44英寸的大屏幕,指纹解锁其实没有太大的帮助。

而针对目前市场上火热的千元机市场,夏董表示,蓝魔今后会以手机作为主打产品,希望将蓝魔做成一个优秀的品牌。而今后的战略中,蓝魔不会去做低端手机。蓝魔依靠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技术储备,以及长期的品牌积累使得蓝魔敢于现在在手机市场上发力。

关于蓝魔MOS1 max手机的竞争力

面对蓝魔MOS1 max2799元的价位,不少媒体记者也是提出了很多疑问,蓝魔方面称在6寸级左右的产品里蓝魔MOS1 max的电池是最大的,而在大容量电池中,蓝魔MOS1 max是最薄的。同时蓝魔MOS1 max也可能是大屏幕中应用最丰富的。

此外,蓝魔MOS1 max还加入了Hi-Fi功能,并且标配了HIFI耳机,这在大部分手机上是没有的。同时,古勇还说到,蓝魔MOS1 max在产品特色和细节上都做的也不错,这些都构成了蓝魔MOS1 max在2799元价位的竞争力。

重产品,轻销量

会上CEO王秋阳表示,蓝魔作为手机界的一个新兵,现在谈销量还是一个太浮躁的表现,现在蓝魔的重点是将产品做好,更多的注重基础工作,而并没有把销量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来做。蓝魔从做平板就鲜有谈销量问题,都是谈产品。王秋阳认为,销量承载的基础是一个产品,还有对产品的态度,还有这些人在怎么工作。

蓝魔董事长夏佐也谈到了自己做实业的梦想,即自己一直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去用心打造蓝魔这个品牌,所以扎实做事,一旦积累到某个程度,销量就不是任何问题。同时表示,蓝魔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进军的手机行业,是有战略性的,要将销量一步一步的健康而又快速的提上去。

  致力打造好系统 互联网时代硬件依然很重要

  再被问到系统、内容生态、硬件和软件问题时,万秋阳表示,硬件是基础。而由于蓝魔刚开始做手机,所以在UI上投入很大,接下来的3-6个月,大家就会看到一款很好的UI。

而夏董也表示,硬件是生态链的根本,只有硬件做的好,消费者才会去购买与硬件相关的产品。而蓝魔也会去学习互联网的理念,蓝魔今后也会在整个战略上培养互联网基因。但是不能强调互联网就否定了硬件,否定了产品本身的价值。同时预言,忽视硬件的方法是绝对走不下去的。

同时,夏董表示,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是应该是一个共赢的存在。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融合,它最终会把这两种产业达到一种大家都能赚钱,大家都能健康的发展,大家都有利润。而那种为了把互联网做好而不惜摧毁传统行业的做法是走不通的。

用高技术挑战高难度

蓝魔此次跳过火热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而直接做集成度高的机器人,蓝魔方面表示跟人才战略相关。蓝魔凭借“小魔头”机器人表现出蓝魔在机械这块的高水平。而蓝魔高质量的人才管理和在机械这块的良好的基因,也使得蓝魔可以完成高难度的机器人。

蓝魔虽然是手机界的新兵,但是在技术、人才储备这块却不输那些比较达的厂商,而短期内,机器人并不会成为蓝魔最主要的产品,但从另一个层面正面了蓝魔的技术实力,对提升蓝魔的品牌有非常大的好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