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行舟 华为Mate S手机扬帆助力增长

逆水行舟 华为Mate S手机扬帆助力增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1102/160705.shtml report 3064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公布了其Q3成绩单。在第三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740台,同比增长63%。在手机市场萎缩的环境下,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的逆势大幅上涨,证明了华为坚持精品战略,聚焦高品质手机道路的正确性。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公布了其Q3成绩单。在第三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2740台,同比增长63%。在手机市场萎缩的环境下,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的逆势大幅上涨,证明了华为坚持精品战略,聚焦高品质手机道路的正确性。

自2012年从“机海战略”向“精品战略”转型以来。通过减少机型、聚焦精品,华为走出了一条以旗舰机带动品牌,再以精品机型带动销售规模增长的正向循环。如今,在2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华为的出货量占比大幅提升至33%。华为终端公布的数据说明了其高端手机的竞争实力:截止2015年9月31日,华为Mate7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650万台,P8全球累计销量接近400万部,P7全球累计发货量超过750万台。

1

作为立足本土的国际品牌,华为手机销往全球各地,数款旗舰产品的超百万级销量,也在多个国家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上体现,尤其在欧洲高端手机市场,华为成效显著。根据国际市场调研机构GFK数据显示,2015年9月,华为在意大利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0.9%,400-500欧元的高端智能手机份额则为27.9%,华为在西班牙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2.4%,而在400-500欧元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华为的份额为则高达45.7%。欧洲作为高端手机市场的重镇,华为的份额提升意义非凡。

2

9月初,面对与苹果、三星的竞争加剧,华为迄今为止最高端旗舰Mate S在德国IFA展期间高调发布,其也成为了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走高的重要推动力。凭借的纤薄外观设计和开创性的人机交互功能,在9月德国IFA发布期间Mate S就获得了由德国专业科技媒体GIGA颁发的包括2015 IFA最佳设备,2015 IFA最佳安卓设备、2015 IFA最佳智能手机、2015 IFA最具创新手机等在内的六项大奖,成为本届IFA展最具话题性的产品。

华为Mate S的品质在IFA展之后获得了更多加分项。欧洲极客杂志《Stuff》也对Mate S赞许有加,称“华为Mate S手机放在手里能完美契合手掌的弧度,既提升了美观度,又增加了使用舒适感”,“每个细节都及经过了精工巧琢”。英国权威科技杂志《Mobile Choice》将本年度为智能手机颁发的唯一奖项——Showstopper授予Mate S,并称Mate S为一款无论从外观还是到功能都能够令用户“热血沸腾”的产品。

上市仅两个月,华为Mate S为华为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提升贡献明显。作为华为迄今为止最高端旗舰,Mate S的服役生涯刚刚开始,相信凭借其内外兼修的产品优势,Mate S将成为品牌冲击更高端市场的重要基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